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洪仲丘與大埔案連爆 蘇貞昌:狂暴無賴的政府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7/24)在中常會後受訪,針對近日大埔事件及洪仲丘案蘇貞昌痛批馬政府不只是無能,而且是無賴、賴皮、不負責任,進一步已到了狂暴的程度,現在是打學 生、抓教授,不只是國外組織公布的自由度倒退數字而已,而是漸漸地當年國民黨戒嚴統治的那個幽靈又回來 了,民進黨深感憤怒。

蘇貞昌說,我們看到馬政府執政現在越來越狂暴,從大埔強拆民宅,利用苦主上台北陳情的機會,竟然說是天賜良機,而自己違背承諾竟然不信不義,進一步我們看洪仲丘案,人民等的夠久了,馬英九終於想起來他是三軍統帥,這些都讓人民看到整個馬政府不只是無能,而且是無賴、賴皮、不負責任,進一步已經到了狂暴的程度。現在對付學生是打學生抓教授,剛才又有一位學生被抓了。我們看到這樣的處理不只是國外媒體、調查機構NGO公布他的自由度倒退的數字而已,而是從行動看起來,漸漸的國民黨當年統治的幽靈又回來了,民進黨深感憤怒。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已經在今天常會通過決議,並且就幾個方面一、如果國民黨藉著優勢要召開二次臨時會時,民進黨就有關整個軍中從文化面、制度面、管理面,應該做起來的相關作為,有關要人權、要改革這些要求,會透過立院黨團在立院成立調閱小組,就整個案全面了解追真相,要改革。另外民進黨也成立百人的軍務革新,希望能夠把現在在將帥無能之後,軍人不但受害而且士氣愧散能夠有積極的從制度面、文化面、管理面來改革,來重建國軍形象,可以達到保家衛國。

對於馬英九在今天國民黨中常會再次道歉,發言人林俊憲說,過了20幾天,馬英九才想起來自己是 三軍統帥,總統現在才道歉並要求國防部檢討報告及行 動方案,民進黨希望這不是口號並持續密切注意國防部 能否以洪案為起點,給人民真相,挽救已破產的軍隊形象,讓人民了解政府未來改革方向。

林俊憲說,今天常會有通過將號召退役軍官,成立「百人軍務革新小組」所謂「百人軍務革新小組 」,是以智庫現有的31位的退役校級、將級軍官為基礎 ,希望號召到百人,把他們過去在部隊的經驗,以及他們所了解的、軍中應該革新的事項做整體研究,也做為民進黨未來監督國防事務的基礎。

對於大埔事件民進黨也成立義務律師團,幫助這些受害民眾,未來他們在法律訴訟及諮詢的部份全力幫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