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談服貿惹議 民進黨:管中閔誤國誤民



針對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昨(1)日談及兩岸服貿協議時稱「某些政治人物要認清大局、要識大體」云云,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2)日表示,「政府罔顧民意簽定這種不平等條約,經建會主委卻還沾沾自喜,分明是誤國!」他說,馬政府在整體評估及配套不足之下,用黑箱作業方式強行簽署協議,引起各產業代表與專家、學者紛紛站出來反對,認為對台灣的經濟民生恐有非常大的負面衝擊,「管主委自己才需要認清大局、識大體」。

王閔生說,仔細檢視管中閔從政以來的「政績」,首先管在去年政務委員任內,與馬英九攜手主導錯誤的「油電雙漲」,重創台灣民生經濟,接著又在去年九月阻擋勞工基本工資調漲,讓國人平均薪資持續倒退;大家也記得去年主計處對GDP連九度下修時,管中閔竟然怪罪主計處的計算公式有問題,而今年首季GDP年增率腰斬一半,已經升任經建會主委的他,又怪罪起民間消費力的不足。

王閔生說,根據管主委從政以來的表現,民進黨要再次提醒管中閔,不要繼續和馬英九總統一意孤行下去,而是應該多站在人民生計的立場、多為廣地的基層從業人員著想,做決策和講話能更得體、更識大局。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