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游錫堃:虛構的九二共識被馬英九「用過即丟 」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7/25)表示,九二共識不但之前不存在,現在馬英九也把它丟棄了,九二共識根本是虛構的。今天的會議主題是在馬習函件往來之前定的,這個會議正好凸顯國民黨虛構九二共識,用過即丟,也證明民進黨是對的。

游錫堃說,九二共識在台海兩岸的談判歷史紀錄裡面從來是不存在的,但是國民黨為了要擴大兩岸的交流,他們接受了九二共識,接受以後國民黨贏了二次選舉,但是最近從馬英九寫信回函給習近平可以看出,馬英九把九二共識用過即,也廢掉了。游錫堃說,九二共識不但之前不存在,現在馬英九也把它丟棄了,九二共識根本是虛構的。

游錫堃認為,九二共識對台灣帶來的影響就是,讓國民黨的權貴結合財團在中國得到特許,獲得許多包括經濟跟政策的利益,也因此讓台灣人認為國民黨因為接受了九二共識,才有辦法解決兩岸的問題。他認為,九二共識既然是歷史記錄從來不存在的東西,民進黨沒有理由接受,也從來沒有接受,現在從馬習的函件往來證明民進黨是正確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