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蔡英文凱道演講遭警方擴音器干擾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7/27)晚間在凱道舉行「反黑箱協議,要生存權利」全民大會,前民近黨主席蔡英文受邀演講時,遭到現場維安警方用擴音機調動警力,幾度打斷蔡英文演講,蔡英文還停下來問「是在趕我們嗎?」警方此舉引起民眾激憤,衝到舞台後方對著警方人牆痛罵。

民眾原本正專心聽著蔡英文演講,舞台後方忽然傳來警方用擴音器調動警力,要手持盾牌的員警排成三列待命,準備往民眾處集結,聲音出來主辦單位工作人員趕快請警方關掉擴音器,沒想到警方不但不關,還繼續指揮員警,許多民眾情緒相當激動,往後台聚集對警方抗議,眼看衝突一觸即發,警方才趕緊收聲,帶隊警官出面致歉,蔡英文幕僚深怕民眾跟警方衝突受到傷害,也不斷安撫才化解群眾騷動。

近日來因為大埔事件警方維安過當已經飽受社會各界抨擊,不料竟然在一個合法申請,並且理性的演講場合,警方不顧活動尚未結束,講者還在演講中,用擴音器大聲集結調動警力,干擾講者演講,也難怪民眾忍不下這口氣,群起激憤。警方這樣不禮貌甚至被認為是刻意的挑釁舉動,對於現在民怨四起的社會氣氛,這樣的行為簡直就是在汽油桶旁意圖點火,萬一一觸即發發生嚴重衝突,後果誰該負責?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