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支持九二共識?陳明通:聯合報錯誤報導



民進黨今天(7/25)召開第二場華山會議,討論主題『如何處理九二共識』由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擔任引言人。而聯合報今天報導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支持九二共識,對此卸任後從不接受採訪的陳明通不但在臉書上發出澄清稿,並親自受訪表示『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先生從來沒有採訪過我,不知道那則新聞怎麼來的,我在這裡鄭重澄清聯合報那則新聞所談的內容,不管是他直接說或者是據了解,都是錯誤的都不是正確的,我在這裡很嚴肅的,而且鄭重澄清。』

陳明通說,媒體朋友大家都知道,他卸任以後回到學校就不接受媒體採訪,所以真的不知道那則新聞怎麼來的,他鄭重澄清聯合報那則新聞所談的內容,不管是直接說或者是據了解,都是錯誤的都不是正確的,陳明通再三表示很嚴肅的,而且鄭重澄清。

陳明通說,包括他今天在聯合報那則新聞,他用原來在聯合報會員中心的代號mac120,那個就是他本人,他在上面PO了三、四則澄清文,網路上的朋友有懷疑的,他在這裡鄭重澄清那是他本人,他從來沒有接受過聯合報的訪問。至於他對九二共識的看法,待會會議的時候他當引言人會有比較完整的表述,陳明通並且把今天準備的發言稿給大家,內容包括很完整引用的文件、完整的陳述。

對於陳明通是不是認為現在討論九二共識其實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更嚴重的是馬英九最近電報給習近平相關的文字。陳明通表示,對,他說今天討論的主題『如何處理九二共識』,這題目的擬定更早,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想到七月二十號馬主席當選人回個信給習近平的賀函裡面,完全用了二千零五年宋胡會對九二共識的界定,那是口頭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沒有各表。陳明通說,當時宋楚瑜回來時還引起很大風波,他還澄清,馬一直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大家很清楚看到那個賀函已經把各表吞進去了,完全接受宋胡公報李有關九二共識的界定,所以他現在很質疑國民黨人、馬英九,你一直堅持的一中各表怎麼不見了?怎麼跟國人交代?怎麼跟國人說明?我們還可以相信你講的話嗎?

媒體問到民進黨現在連九二共識都不接受,陳明通說,這不是我們的問題,一個不存在的東西,問題不在我們,我們現在根本不需要處理,馬自己把它處理掉了。他說,坦白講九二共識這個東西已經走入歷史了,現在馬已經用一中框架跟對方連結了,今天來討論如何處理九二共識實在很諷刺,因為馬自己把它處理掉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