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洪仲丘枉死 蔡英文:軍隊過度鬆散,權力無節制所致



陸軍下士洪仲丘士官遭凌虐致死案,軍方在媒體及各界與論壓力下,像是擠牙膏似的將案情一點一點公布,蔡英文今天(7/19)表示,這不僅是洪仲丘個案,也一定程度反映出台灣社會擔心、焦慮軍隊的文化,服役者對於他們的待遇與處遇、訓練,以及台灣軍隊的目的與責任等議題,都是令人所擔心的。

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擔心「我們的軍隊為何而戰」?長期不知為何而戰,也不知軍隊存在的意義在哪裡,以致於讓軍隊運作過度鬆散,才造成今天令人遺憾的結果。她認為,在這種鬆散的心態下,忘掉對一個人基本人權的尊重及對於組織體權力的節制,這是整個社會最擔心的事情。蔡英文說,軍方及政府應該高度重視此事,不是僅處理個案,或防止這類事情再發生而已,而是應該面對台灣社會對於軍隊為何而戰的這個憂慮。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