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李登輝椎動脈阻塞 住院觀察中



前總統李登輝因頭暈、身體不適,昨到台北榮總住院檢查,今上(7/5)午進行深層檢查結果,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李總統因椎動脈阻塞,造成血流不足、血中的含氧量不足,引起暈眩,目前正在台北榮總住院檢查觀察,後續治療目由醫療小組評估中。

王燕軍在台北榮總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李總統七月三日早上起來時頭暈,經簡單藥物控制後開始休息,下午二點時發現狀況沒改善,而且還有一點嚴重,三點時醫療小組建議送榮總檢查。當天晚上調整用藥後有恢復,今天上午進行深層檢查,檢查結果確定是因椎動脈阻塞,造成暈眩,目前醫療小組正在在爾後治療計畫的討論,不過住院幾天目前仍不清楚。

王燕軍說,李登輝過去歷次檢查都有做此病灶追蹤,主要是血流不足造成暈眩,含氧量不足。目前可能的醫療方案有幾種,包括,一是用藥調整,一是開始強制休息;另一個是要做侵入性治療,也就是以放支架的方式做調整。至於要採取哪種方案,他說,要考量李登輝的身體狀況,也要考量病因的詳細位置、危險評估,各方面要由醫療小組整體判斷。

媒體詢問,李登輝現在的狀況有沒有比較好?王燕軍說,李登輝心情沒有受影響,頭暈的狀況解決了,病因找到了,但醫治方式還在研究中。王燕軍說,總統已經九十多歲了,在整個體質狀況下,平常就有服藥控制病情,椎動脈阻塞與先前的心臟疾病無關,李登輝歷次的體檢都有追蹤,不是今天才發現,如果用侵入性治療有些藥物必須增加,對其他器官是否會有影響也要由醫療小組來評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