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中經院提服貿評估 綠委:菜市場喊價,放屁安狗心!



針對經濟部委託中經院所做兩岸服貿協議評估報告出爐,民進黨團今天(7/16)召開記者會,書記長吳秉叡說,報告對­個別產業影響沒有任何內容,影響了多少人也不知道,沒有經濟安全評估,整篇報告內容只講正面,沒提負面,­只說好話,衝擊不提,只是文宣品,根本沒有資格成為合格的評估報告。

立委邱志偉指出,報告只叫好,卻沒任何負面衝擊呈現,這是假評估,是先射箭再畫靶的評估,有這種評估,台灣還­需要敵人嗎?邱志偉說,服貿協議在這種評估下,要成為國民黨在月底臨時會護航的依據,連國民黨立委都說這樣護航的下去嗎?

立委陳其邁表示,報告對就業評估根本是憑空杜撰,如此次協議大多數沒開放的「公共行政­、教育醫療及其他服務業」,評估報告卻說可增加就業2000人以上,憑空杜撰,完全不­打草稿,而中經院自己2009年說服務貿易自由化可使GDP提升0.54%,帶來22­00億台幣經濟利益,但昨天報告卻縮水至0.034%,經濟利益40億台幣,同單位兩­次評估數值可差上數十倍,評估彷彿是菜市場喊價,是放屁安狗心,替馬英九總統擦脂抹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