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游錫堃:面對中國,民進黨要有自信不應自我矮化



民進黨今天(7/4)召開「中國事務委員會對中策擴大會議」,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是否會再會中提出兩岸路線建言,游錫堃表示
台灣和中國之間的交流在未來一定是無法限制,民進黨應該要有自信維持台灣的國家地位和促進兩岸和平交流,它是可以和平並進,不管如何面對中國不應該自我矮化,或者是遮遮掩掩。

游錫堃說,臺海兩岸交流是在全化之下的現實和趨勢,任何個人或者政治勢力都無法主導,臺海兩岸政治主張嚴重歧異也是活生生的現實,在這種情形下,余克禮可以在台灣人面前表達反對台灣獨立,台灣人到中國也應該勇於表達和堅持台灣是國與國關係,台灣不是中國地方政府。

游錫堃說,台灣和中國之間的交流在未來一定是無法限制,雖然兩岸政治嚴重歧異,但是對兩岸和平交流影響越來越少,他認為民進黨應該要有自信維持台灣的國家地位和促進兩岸和平交流,它是可以和平並進,不管如何面對中國不應該自我矮化,或者是遮遮掩掩。游錫堃說,他會在開會裡面將這樣的想法提出來。

游錫堃表示,上次會議他有提到建議,應該要把民進黨願景和核心價值討論定案,也許原本已經有了,但是應該要重新審視和確認,因為民進黨願景就是黨員對未來共同的圖像,這圖像應該要有共識,如果大家有共同願景,核心價值民進黨過去已經講了很多,這些核心價值有沒有必須要修正,如果沒有那後面只要確定民進黨願景和價值最後就好辦了,他會再會中在提出意見,大家一起集思廣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