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台貪污指數亞太第三 謝長廷:符合現況



國際透明組織前天公布《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報告顯示台灣貪汙指數列亞太第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7/11)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前被問到對此看法表示,因為鄉長或是基層議員收受賄絡或是買票被判刑無效的那麼多,所以是有可能的。

謝長廷說,鄉長或是基層議員收受賄絡,或是買票被判刑無效的比例是相當高的,所以大家有這印象認為政黨、國會、議會貪汙比較大,他認為被國際透明組織列為貪腐第三名那也是符合的。

對於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會明天將邀中銀學者以【人民幣在未來國際貨幣體系的角色】為題演講,謝長廷說,人民幣問題是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在它已是強勢貨幣,也應該對台灣有影響,但政治的立場主張非常多,但不管什麼立場,就是要讓人民的生活過得更好;跟人民生活的議題,來關心都沒問題。

今天出席中國事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的委員僅有邱義仁因出國請假,其餘八位包括黨主席蘇貞昌、蔡英文、賴清德、陳菊、謝長廷、游錫堃、柯建銘、吳乃仁全數出席,有趣的是媒體守候在黨部八樓正門等候出席委員,結果僅有賴清德、吳乃仁、謝長廷從正門進入會議室,游錫堃走側門,其餘都由後門進入會議室,謝長廷一進門媒體說「院長,大家走後面只有你走正門?他說,我又沒做壞事。」受訪後媒體再說一次他走正門,謝打趣的回應說「真的?你是在罵我,以後不要這麼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