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狂犬病瀕失控!綠籲中央上緊螺絲提出對策



台北市政府今天(7/31)上午表示要過二星期後狂犬病的疫苗才會補齊,面對各地疫情四起中央顯然也無法掌握狀況,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表示,現在狂犬病已經瀕臨失控,中央應該趕快整合指揮系統,上緊螺絲儘速提供疫苗,否則疫情一旦失控是很危險的。

發言人林俊憲說,在聽取前農會會主委李金龍報告後,主席蘇貞昌表示,狂犬病在台絕跡超過50年,一旦疫情資訊不明或混亂,容易引發民眾恐慌。有鑑於主管機關之前對疫情有輕忽之處,為有效防止疫情擴散、安定民心,呼籲政府在防疫工作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林俊憲說,這包括:一、確實做好跨部會間的橫向聯繫、溝通,以有效因應疫情擴散。主管機關也應儘速備妥足量人用及動物用疫苗。二、儘速進行低海拔地區野生動物及流浪貓、狗的密度、分布和數量調查,「確實掌握資料才能有效防疫」。三、讓疫情徹底透明化,政府應充分讓民眾了解狂犬病與防疫措施,讓民眾有充足資訊、降低恐慌,避免造成棄養動物的憾事,增加防疫困難和複雜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