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強拆大埔民宅 蔡英文:政府冷酷無情



苗栗縣政府昨天趁大埔居民北上抗議時,動用大批警力強拆張藥局等四戶民宅,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7/19)下午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辦的「世界第一麥方」電影欣賞會時批,政府基於商業利益考量,恣意徵收人民土地,過程中也沒給人民尊重,也沒適當處理人民情感,讓人感覺這個政府是「冷冰冰的、冷酷的、無情的」。

蔡英文說,整個事情處理過程歷時這麼久,在地受到影響的農民也抗爭這麼久,顯示中央或地方政府在執行這些事務的時候,對於人民與土地的感情都不重視;甚至基於商業利益考量,恣意徵收人民土地。而且過程中也沒給予人民尊重,對人民的情感也沒有適當處理,讓人感覺這個政府是「冷冰冰的、冷酷的、無情的」,這是民主社會裡最遺憾的事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