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第二次華山會議 讓人民信賴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



民主進步黨今天(7/25)舉行中國事務委員會對中政策擴大會議第二場次,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鄭文燦會後轉述,今日會議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主持,主要針對所謂「九二共識」進行討論,內容豐富精采,是難得、真誠的一次辯論,亦有許多深刻的討論、反省。

鄭文燦說,今天會議首先由民調中心主任吳祥榮以「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的態度」為題做背景說明,接著由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海基會副秘書長陳榮傑、前立委沈富雄等人陸續進行引言報告。鄭文燦說,受限於會議時間,與會的近60人有22人次踴躍發言,總結會議內容有以下兩個重點:

一、民進黨追求兩岸和平、守護台灣主權並堅持民主的價值,如何找出「九二共識」的替代方案,與會的黨內先進分鼻提出包括憲法各表、歷史文化的感情、台灣前途決議文、強化對中華民國的認知等各種說法,這些都是可以進一步參考的方向,但仍待民進黨內做更多的討論。

二、追求兩岸和平以及為台灣走出更開闊的空間,除要考慮中國、美國的因素,更要考慮台灣人民的看法,特別是說服台灣人民信賴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這是民進黨處理各種問題上最需要著力的地方;也就是說,讓國內人民能夠信賴亦是處理兩岸關係與政策的依據。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補充,對中政策擴大會議第三場次的主題為:「如何因應中國因素在台灣」,將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院長主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