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沈富雄:中共認為「憲法共識」比「九二共識」差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今天(7/3)首場華山會議邀請前立委沈富雄以民間諍友身分列席,沈富雄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的氣氛好到,我有一點不能忍受,真的太好了!」甚至最後他還問主席說「是不是有雜音的人今天沒有來?」蘇貞昌則回說,「如果有雜音的話,下一場 ( 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就來了」。

沈富雄說,今天每一個人都強調主權,每一個人都強調捍衛主權,且沒有妥協的餘地,就只 有一個聲音。他說,今天的題目,與會的人沒有不同的意見,對於謝長廷訪港辦研討會一事,沈富雄說,今天很少人提到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的憲法共識,只有立委管碧玲花了比較多的時間為他修飾。他說,「依據我的看法,謝長廷的主張是那兩個相交圓,就是『九二共識』」。但他也說,共產黨是比「憲法共識」跟「九二共識」做比較,比較結果老共是默許九二共識,認為「憲法共識」比「九二共識」差。

媒體追問是否曾說謝長廷的憲法共識是「山寨版」的九二共識?沈說,「你去問老共那個講的人,我不好意思跟你講是誰」。沈也說,其實以前阿扁做總統的時候,他也是跨黨派兩岸小組成員,有一次有一個跨黨派兩岸小組所做的四點結論裡頭,其實也講「憲法一中」,阿扁也接受但是發表以後,第二天就被老共罵死。

對於首場的題目他認為好像可以再更寬廣,沈富雄說,因為它有九場,所以不宜以一場來論斷,因為只有今天這一場是講核心價值是什麼,那當然就講到自由、主權這些東西,沒有人可以否認的,講到核心價值同樣搬到國民黨的場合,國民黨也會講同樣的東西,所以不是這些要還是不要的問題。他認為這個都是我們活著都要的東西,所以今天的討論 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都是在預期當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