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洪仲丘案起訴 民進黨:交待不清越描越黑



針對最高軍檢公佈「洪仲丘下士死亡案偵結報告」,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31)日回應表示,偵結起訴書的內容令國人非常失望,馬總統曾經公開說他「管定了」,現在軍檢偵結起訴18人,卻查不出前因後果和犯案動機。「沒有犯案的動機當然就沒有事實的真相,沒有事實的真相要怎麼向家屬與國人交代?」林俊憲呼籲在法院審理過程,能就被害人家屬及律師質疑的動機及疑點給予答案。

林俊憲說,軍方趕在「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8月3日上凱道討真相之前偵結起訴,卻突顯更多疑點,起訴書說渉案軍士官對洪仲丘心存不滿,似乎是把過錯推給洪仲丘,但洪是不是因為品行正直、不願同流合污,甚至因為其他內情得罪上級,這個部分完全沒有調查清楚。

林俊憲說,馬英九又再次錯失可以挽回國軍榮譽和人民信任的機會,尤其國人高度重視此案,這麼多青年學子和為人父母者站出來要求真相,給家屬一個安慰,軍方卻給一個「疑點沒有解答,反而讓外界產生更多疑惑」的調查結果。「馬總統也是學法律的,請問這個案子辦成這個樣子,您滿意嗎?」「看看軍檢單位的起訴內容,對照你所謂的『管定了』,馬總統你接受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