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綠:蘇起的九二共識已葬送一中各表



民進黨今天(7/25)舉辦第二場華山會議『如何處理九二共識』,參與會議的中執委洪智坤會後受訪表示,如同陳明通所說的,習吳會已經將九二共識徹底瓦解掉,中共只剩下一個中國,只是民進黨要用什麼原則和立場跟中國做往來。林濁水則認為,蘇起在九二共識上有四個錯誤的判斷。

林濁水表示,道理還是要講清楚,蘇起當時提出的九二共識善意他是認可的,但是這個善意是要掩護一中各表,讓民進黨接受,北京反而難以接受,但看起全部都相反的。他說,一、民進黨沒這麼柔軟因此不接受九二共識。二、馬英九沒有你想像的挺的住,所以一中各表在習近平回函裡不見了。三、北京很快就接受九二共識,北京理所當然馬上會接受。

林濁水說,因為北京喜歡共識這二字,內容讓你模糊沒關係,反正中國大只要抓住共識這二字,逼你一步一步往一中方向挪,現在看起來北京市成功的。林濁水說,原來蘇起的九二共識是要來掩護一中各表,現在看起來反而是葬送一中各表。對於蘇起建議放棄台獨,林濁水認為這是蘇起第四個判斷錯誤,他說從民調上顯示也六成多的人支持台獨,要民進黨放棄是要民進黨不選舉嗎?這不切實際。

洪智坤說,蘇起提到九二共識內容不必太去在乎,但是蘇主委又提到中共沒有放棄九二共識,這部份他是質疑,因為中共四月之後就沒有再提起九二共識,甚至昨天的海峽論壇裡,張志軍還提到說他非常讚許馬英九回到一中框架裡面,也就是說兩岸之間還再談九二共識只有蘇主委或是蘇認定的馬英九。

對於會中有沒有人談到具體處理九二共識的作法?洪智坤說,今天不存在處理九二共識的問題,就像陳明通所說的,習吳會已經將九二共識徹底瓦解掉,中共只剩下一個中國,只是民進黨要用什麼原則和立場跟中國做往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