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謝長廷:兩岸政策台灣有共識較好



民進黨今天(7/4)召開「中國事務委員會對中策擴大會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因另有電視台專訪行程,在主席蘇貞昌致詞後先行離去,他受訪時被問到沈富雄說中共高層認為憲法共識是山寨版的九二共識時表示,兩岸的政策台灣有共識比較好,所以只要對台灣人民好,大家都往中間走,不必再計較好像誰向誰接近。

謝長廷說,對於憲法共識是山寨版的九二共識一說他不批評、不評論,因為他沒有直接聽到。他說,基本上兩岸的政策台灣有共識比較好,所以只要對台灣人民好,大家都會往中間走。他說,國民黨講台灣前途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或是他(國民黨)也講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這也是往中間走,所以大家都往中間走,不必再計較好像誰向誰接近,如果這樣講好像國民黨向我們(民進黨)接近,其實都是往中間接近,兩個比較極端的往中間接近,就好像看起來是往對方接近,這不必去計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