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強拆大埔民宅 民進黨:白紙黑字吳敦義跳票



針對苗栗縣府日前發函要求大埔自救會成員於七月五日前自行拆遷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2)日表示,三年前的大埔事件,因為政府派怪手搗毀良田、強拆民屋,迫使當時73歲的朱馮敏女士喝農藥自殺,震驚整個社會,當時擔任閣揆的吳敦義、內政部長的江宜樺,後來做出原地原屋保留的承諾,才使風波平息,如今苗栗縣府突然改口說要拆屋,「政府誠信蕩然無存」,民進黨要全力聲援這些無辜的農民。

民進黨中央黨部近日趕製一支短片聲援大埔農民,並於今日上網。「三年前挖土機開進大埔農地的這一幕,永遠難忘」,王閔生說,強徵農地、派怪手開進稻田,「這是什麼樣的政府?」人民哽咽哭泣,甚至用喝農藥自殺的方式,才換得原地原屋保留。王閔生出示99年8月17日閣揆吳敦義率領包括時任內政部長的江宜樺會見大埔農戶的公文記錄,這份由行政院秘書處發函的會議記錄,明載「非於法定期限內完成申領抵價地者,其所有之建物以及基地同意原位置保留...」,「現在政府怎麼可以自毀承諾呢?」

王閔生質疑,吳副總統大學主修歷史,史上有名的商鞅變法「徙木立信」,足見政府取信於­民需花多大的心力,「現在你連白紙黑字的公文都不承認,還公開說沒有跳票?」民進黨要求吳副總統、江宜樺院長遵守當初承諾,讓世代耕作維生、不願流離的農戶原地原屋保留,別再把怪手開進良田,本黨立院黨團也會做大埔自救會成員的後盾,全力協助他們捍衛自身權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