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經濟部「服貿報告」民進黨:荒腔走板,不符期待!



針對經濟部發表之服務貿易協議評估報告,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今天(7/15)晚間表示,這份協議已在6月21日簽署,遲至今日才拿出這份評估報告,顯然相當急就章。更重要的是,這是一份在不了解談判對手、也不了解國內產業現實的情況下,所做出來的評估報告,不但不符合民眾期待,更坐實了之前民間對馬政府草率處理兩岸議題的批評。

洪財隆進一步表示,這份報告有三大荒謬:
一、竟然沒有任何產業受到負面衝擊,不合經濟原理與現實:兩國貿易對經濟各層面影響不同,有產業受益,也有產業受害,但是在評估報告中,對於各產業影響皆屬正面,顯然不符合經濟原理與現實。

二、沒有針對各行各業的優劣勢條件進行評估:受服務貿易協議影響的各產業代表與公民團體所要求的,是能在協議簽署之後,至少能知道其生存與工作權受衝擊的程度,但是報告顯然無法滿足這個基本要求。

三、沒有對非經濟層面進行評估:一般的貿易效果評估所牽涉的,是兩國民間企業與資本的對抗,但對於以國家資本宰制國內市場與對外投資的中國,應當有更多的考慮。這也是對於服務貿易協議,民進黨堅持應有經濟產業影響、社會衝擊、政治國安考慮三方面評估的原因。經濟部這份報告對後兩者完全沒有任何著墨,既不完整,也不負責任,更凸顯馬政府針對服務貿易協議的處理之荒腔走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