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蔡英文:就任半年內召開年金協商會議



針對年金改革迫在眉睫,相關法案卻還躺在立院已1000多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1)表示,明年五月就任的話,在半年之內,就會召開年金協商會議,讓台灣相關的人都可以進入協商過程。

蔡英文說,我們是有一個時間感,昨天年金改革大聯盟來的時候,也給我們一個時間,我們也覺得大致上可行,也就是如果明年選舉成功,我們明年五月就任的話,在半年之內,就會召開年金協商會議,讓台灣相關的人都可以進入協商過程。

蔡英文表示,她也必須誠實得說,現在年金改革過程不會是立法院單獨就可以處理的過程,必須是社會坐下來協商。至於年金改革的方向與具體問題要怎麼處理,各方已經提出不同的方案,我們的財政小組,其實也有一套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所以也希望我們在就任之後,就會成立一個委員會,由專家的層次,把這些方向做一個總整理。

蔡英文指出,為什麼要等到就任?因為有很多數據掌握在政府手上,這些數據跟精算必須由執政者來負責任的提出。年金改革的大聯盟也有要求相關的數據必須要公布,也只有是如此,因為也只有在完整資運的情況下,大家坐下來談才有意義與結果。

照片提供/民進黨新聞輿情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