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朱立倫提國會改革 蔡英文:過去不說,當候選人才說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3)前往新竹一日造勢,媒體詢問對於下午朱立倫也會到新竹拼場,並且會提出國會改革、拒絕黑箱作業,好像針對意味滿強的?蔡英文說,國民黨執政已經七八年了,在國會也掌握多數席,這個時候,談國會改革,讓人感覺有一點錯亂,而且朱主席做主席也一陣子,前段時間也沒有聽他說要來改革,當了候選人後,反而才說這問題。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跟朱主席最大不一樣的地方,這幾年來我們都跟人民站在一起,也一直尋求改革的契機,反而是朱主席這段時間以來,都一直跟現在的執政者馬英九總統站在一起,所以對於朱主席現在談國會改革的事情,我也覺得說過去的七八年,我們現在的執政黨是在做什麼,他就是執政黨的主席,不是嗎?

蔡英文說,對於國會改革這件事情,民進黨是有看法的,我們希望將來國會的議長必須要中立化,不受他所屬的政黨所指揮,另外,也希望國會的議事程序可以公開、透明,第三,也希望行政部門跟立法部門要做到溝通,而且資訊是可以流通共享,讓立法院有足夠的資訊來從事問政。她說,也非常期待立法院的幕僚機構能夠擴充他的能量,能夠更專業,而且能協助立法委員在問政時候也能夠更專業來處理各項的議案跟法案。

媒體詢問她今天連跑三場新竹農漁水利會,再加上他們公開力挺,成功拔樁意味濃厚,而且下午朱立倫也要來固樁?蔡英文說,這個拔樁固樁都是老觀念,尤其是所謂的農會、水利會系統都是國民黨的,這種也一種黨國時代留下來的想法。

蔡英文認為,在現代的民主政治裡面,候選人就是要拿出政策,跟每一個團體來溝通,來爭取每一個團體的支持,這就是我們的信念,我們會到每一個地方跟每一個團體,如果他們邀請我們的話,我們都去,但有些地方我們也會主動得去爭取跟他們溝通的機會。

柯建銘對手邱顯智昨天發了一個民調,表示希望能跟柯總召進行對話之後,再整合。蔡英文表示,這些選務的事情,還是讓我們選對會做一個整體的評估。

至於王金平昨天公開講,他在外頭有聽到講說,蔡英文跟朱立倫的票數現在只差五十萬票,所以拚一點就有機會翻盤。蔡英文則是嘆了一口氣說,「哎,這個跟我們了解的有一段差距,不過我們會持續看公道伯網站上怎麼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