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蔡英文新竹市參香 呼籲選民謹慎顧票不能太靠勢

蔡英文新竹市靈安宮參香


蔡英文新竹市內天后宮參香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3)至新竹市香山區良安宮、新竹市區的天后宮及金山寺參香。首站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院黨團總召暨立委參選人柯建銘與多位市議員陪同,到香山地區信仰中心靈安宮參香,當地22位里長也到場表達力挺。

第二站到已經有兩百六十多年歷史的內天后宮參拜,內天后宮湧進兩百多名支持者為蔡英文與柯建銘加油打氣,劉秀鳳董事長並代表廟方致贈由媽祖加持過的手工背包「媽祖包」,希望蔡英文在忙碌的選戰行程中平安順利、高票當選。

第三站則來到新竹市區的金山寺參香,蔡英文參拜後,也特別以客語向在場鄉親表達問候,並感謝金山寺鄭茂灶主委出任蔡英文新竹市客家後援會的榮譽主委。

蔡英文提出,幾個禮拜前已經走過台三線,把客家之路走過一遍,同時向鄉親們說明客家政策,包括客家語言、客家文化及最重要的客家產業,如何將客家產業做起來,讓客家子弟在自己家鄉創業、就業,讓客家的價值與文化傳承下去。

蔡英文說,上一次民進黨執政的時候,我們做了很多事,客家大老鍾肇政老師曾說過,民進黨上一次執政創造一個客家美好的年代,所以若有機會在2016年當選,再次執政,我們一定會做更多、更好,一定會有更好的客家美好年代。

蔡英文強調,台三線客家整體產業鏈的設計,加上客家區有許多高科技產業聚落,民進黨智庫已經緊鑼密鼓在做,希望明年一執政,把客家文化聚落與臺灣科技聚落整合起來,讓文化與科技結合,這裡將會是臺灣最美、最成功的地方。

蔡英文也向新竹市鄉親推薦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她表示,柯建銘是她遇過在立法院裡最耐操的立法委員,雖不是客家人,卻有客家人耐操的精神,每次她要找柯建銘討論法案、議事、議程,與討論立法院運作的事情,都能一個小時內找到人,不但如此,選民及團體為了議題和法案找他,不但能找得到,總召也很有耐心坐下來聽大家的意見與討論。

蔡英文指出,柯建銘從黨外時期的民主運動開始,就和大家站在一起,他捨棄他的牙醫本業,在地方經營40餘年,尤其他在立法院的23年資歷,對於議事、法案的嫻熟程度,是整個民進黨,就連國民黨都找不到人能與之相比的,蔡英文強調,如此資深、有經驗的立法委員,就應該繼續留在立法院,替新竹市民爭取預算,為台灣人民把關好的法案。

蔡英文說到,過去民進黨在立法院一直是少數黨,但為何能夠扮演好制衡的力量,是因為民進黨是反映人民意見,與人民站在一起,而因為有人民的支持,讓民進黨更能發揮制衡力量。另外,就是柯建銘,他能靈活運用議事規則及程序,每當立院多數黨,國民黨的意識與人民背離的時候,總能發揮有效的制衡。

蔡英文指出,因為民進黨的規定,不分區立委只能連任兩屆,若要超過兩屆,就必須修改黨內的制度與法規,所以她要特別感謝柯建銘,尊重黨內的制度與法規,她也很感佩柯建銘的勇敢,因為柯建銘已經好多年沒有參與選舉,身為資深立委,能放下身段回鄉參選,希望新竹市民能讓柯建銘繼續擔任立法委員。

蔡英文強調,現在新竹市選出一個年輕的市長,林市長對於新竹市未來的發展有很多的想法,也有許多建設想要做,這需要一個資深的立委為新竹市民努力爭取預算,且在法案處理上可以與地方配合。不論是地方的發展,還是立院的運作,都需要柯建銘,她拜託新竹市的鄉親們為柯建銘拉票,支持柯建銘順利過關,讓他對立院議事運作熟識的功力,可以好好傳承,讓立法院的議事運作及功能更好。

蔡英文也說,對手國民黨都說她是躺著選,但自己每天都很努力打拼,今天一整天都在新竹市,因為新竹市對民進黨而言,非常的重要,所以特別感謝新竹市民讓年輕、有創意的林智堅擔任市長,帶領新竹市的發展,並再次拜託鄉親明年一月十六日全力支持資深的立委柯建銘,繼續留在立法院為大家服務打拼。

蔡英文最後呼籲支持者,這次總統大選不要過度自信,總統不但要過關,立委也要掌握多數席次,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與進步力量一起,主導改革的立法議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