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金美齡:國民黨衰弱對我們來講是好消息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6)啟程展開為期四天的訪日行程,晚間出席台僑歡迎晚宴,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也出席與會。會後媒體金美齡接受媒體採訪,被詢問對於蔡英文選情的看法,她連說兩次「應該很好吧」!

對於國內政情也相當關注的金美齡還說,聽說今天洪秀柱在台灣內亂了,她說「是不是國民黨情況越來越差?是不是國民黨是發生問題了?國民黨沒有想到黑名單時期一黨獨裁的國民黨現在怎麼衰弱到這種程度,很難想像,「這對我們來講是很好的消息」。

對於明年如果蔡英文當選金美齡說,她很有自信,未來幾年「日本有安倍、台灣有小英」,日台關係應該是黃金時代,她很高興希望多活幾年,看看這個日、台前所未有的黃金時代,她非常有自信,安倍首相對台灣非常重視。

媒體詢問安倍是否會與蔡英文見面,金美齡表示這她就不知道了,不過蔡英文受邀去山口縣,這就是一個訊息,因為山口縣是日相安倍晉三的選區,安倍的胞弟岸信夫今天已經回去山口縣準備歡迎小英,這是很明顯的訊息,我們應該體會。

金美齡說,安倍在今年戰後70年談話時,特別提到「台灣、韓國、中國」,這是日本首相第一次在公開場合這麼說,這是很重大的訊息,特別先提起台灣,她認為這是相當有意涵的談話,顯示安倍對跟台灣關係的重視。



獨立媒體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