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拜會日本民主黨 蔡英文:未來在政策上有更多合作及交流



「點亮台灣 台日友好之旅」進入第三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8)上午拜會日本民主黨。會談前枝野幹事長首先致詞歡迎蔡英文一行,隨後雙方並就多項議題進行意見交流,全程約四十分鐘。蔡英文說,雙方的合作、交流,對兩國之間的關係一定有強化的作用,對東亞的關係與東亞的和平穩定也會有幫忙。

幹事長暨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代表代行蓮舫參議員、役員室長近藤洋介、國際局長藤田幸久、副幹事長菊田真紀子、國際副局長奧野總ㄧ郎及國際副局長牧山等多位參眾議員接待蔡英文一行人。枝野幸男表示,最近台灣的總統選戰,已經進入一個非常炙烈的狀態,感謝蔡英文百忙之中抽空到日本來訪問,特別是在非常忙碌的日程中,特別到民主黨來訪問,他感到由衷的光榮。

枝野幸男說,就像今天的蓮舫代表代行為主所代表,很多民主黨的議員都跟台灣之間有非常多深厚的淵源及非常友好的情感,他也要借這個場合特別對於民主黨政權的野田前首相、菅前首相時發生東日本大地震,雖然剛剛各國給了非常多的援助,但其中給我們特別多的援助最龐大最熱情支援的就是來自台灣,這部分我們永遠銘記在心,他也要利用這個機會再次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

枝野幸男表示,事實上在跟台灣交往的過程中,尤其是民主黨跟民進黨的交往可以說是最深厚,在跟民進黨的交往是在民進黨取得政權之前,也就是雙方都還是在野黨的時候就開始進行各項的交往,那時候還互相打氣,互相鼓勵,看誰誰先拿到執政黨現取得政權,結果當時還是民進黨先領先一步先拿到政權,之後民主黨在拿到政權,這次也都還是在野黨,也都希望能夠再奪回政權,重新回到執政黨,這次看起來好像又要被民進黨捷足先登了。

枝野幸男說,我們跟台灣之間,不只在政治的層面上有很多交流,在民間的層面上,這種草根性的交流更是非常頻繁、密切,他本人其實也是如此,其實今年的黃金假期,他就帶著我們家人又到台灣度假,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回來。

枝野幸男指出,當然我們知道政治的問題上,還是有比較多困難的問題的層面存在,但是我們之間有非常深厚的友情、情誼存在,尤其是民進黨,我們知道是長年來在推動民主也好,推動人權也好,都有非常多的努力跟非常大的貢獻的這樣一個政黨,也是我們學習與我們這個黨有很多可以參考學習的對象。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日本在高雄氣爆期間給我們很多的支持與溫暖,尤其高雄是民進黨執政的一個大城市。不只是在台灣高雄氣爆以及八仙塵爆事件,這一連串雙方發生災難的時候,我們都能夠相互幫忙、彼此協助,這代表台灣人民和日本人民之間是存在著相當深厚的情誼。

蔡英文表示,此次再次拜訪民主黨,見到在311福島氣爆時的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幹事長,讓她想到,當一個國家遇到困難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勇敢、認真負責,好的政府官員。

蔡英文說,民進黨以及民主黨有很多內政方面的相同主張,政黨屬性也在許多方面十分相近,曾經一起在野過、也一起執政過,有許多共同的經驗與交流。蔡英文說,2008年,民進黨經歷過八年的再生過程,很辛苦也很困難,但過程中,我們一直保持是個團結的政黨,希望明年,民進黨可以順利執政。

蔡英文表示,現在民主黨也展開了黨再生的工作,希望民進黨跟民主黨將來在政策上能夠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尤其是雙方都非常關切的能源議題,還有弱勢產業例如農業的議題。

蔡英文說,相信雙方不論是在野或執政,都能繼續合作、交流,這對兩國之間的關係一定有強化的作用,對東亞的關係與東亞的和平穩定也會有幫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