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參訪日立製作所 蔡英文:找出有利計畫、促進台日合作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7)下午到訪日立製作所,在川畑淳一所長陪同下,受到現場近百位員工的熱烈歡迎,雙方簡短致意後,蔡英文致贈台客藍出品的台灣物產系列小籠包調味罐與在地希望餐具組,之後進行日立製作所的列車製造產業簡報與參觀工廠,實地了解車廂生產。最後,至岩國市參觀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的錦帶橋。

蔡英文參訪日立製作所後表示,今天來看日立廠房,她覺得是一個經驗,讓她了解軌道車輛在製作的過程中,所考慮的重要因素。她認為,軌道車輛和運輸系統是未來台灣運輸系統和運輸規劃上的一個重要項目,將來也是台灣重要交通建設部門,對此她希望在台灣每個城市都做好軌道系統,讓環境的污染可以降低,也能讓人員流動的速度可以更便利。

蔡英文說,她現場也看到其他國家在這裡製造的軌道車輛,看得出來各主要國家都有在考慮把下一個世代的軌道運輸,做進一步的強化。像是在工廠裡面看到英國購買的軌道車輛,顯示英國也在把老的軌道系統,進行全面的更新。因此她認為台灣未來在整體的交通建設規劃,軌道運輸系統也是很重要的項目之一。

蔡英文也分享在台灣非常受歡迎的特快車,提供了台灣花東地區,一個快速且便利的交通運輸工具。這次參訪團成員之一的蕭美琴委員,她在花蓮深耕,往返花蓮常常搭乘火車,因此蕭美琴非常了解交通對花東人有多重要。蔡英文說,她想藉此機會談談台灣與日本的經濟合作,也希望在未來當台灣產業升級的過程中,可以找出對雙邊都有利的計畫。

結束參訪後蔡英文受訪表示,鐵道系統跟鐵道運輸將來還是台灣很重要的交通部門,因此希望在每個城市之間的鐵道系統可以做好,讓環境污染可以降低,讓台灣的人流速度可以更便利,今天的參訪是一個經驗,未來台灣在交通建設上軌道系統恐會是很重要的項目。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