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蔡英文將赴日訪山口縣 岸信夫全程陪同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即將於本月6日啟程訪日四天,外界矚目此行是否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國際部黃志芳主任今天(10/1)表示「沒有安排」,不過,蔡英文在前往山口縣的訪問期間,日本眾議員岸信夫將會全程陪同。這次訪日隨團採訪的媒體也是很大陣仗,台灣媒體、駐台日媒一行共有42人隨行。

黃志芳說,此次出訪將訪問東京都及山口縣,總計四天三夜,主要是應旅日台僑邀請前去鼓舞選戰士氣,並與日方友人進行文化與經貿交流。日本為台灣重要的友邦之一,台灣朝野政治人物都高度重視與日本的友誼。台灣未來的經濟與產業發展新模式具有相當多元的面向,可以日本借鏡,此行將就台灣下個階段的產業發展進行切磋與交流,加強與日本的連結。

黃志芳指出,訪團將於十月六日從台北搭機前往東京,下午將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緊接著與日本海外台灣留學生進行座談,進一步了解旅日年輕世代對台灣未來的關心與期待。當天晚上蔡主席也將參加在日台僑舉辦的歡迎晚宴,藉此機會感謝長年支持民進黨的旅日台僑。

黃志芳表示,蔡英文在訪問期間規畫前往山口縣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此行是由日本眾議員岸信夫於今年四月率「日台青年議連」訪台時親自向蔡英文提出邀約,將拜會山口縣縣政府,並與知事、議長及日台友好協會成員會面;接著拜訪具歷史意義的菜香亭,此地為當地著名的公開會議場所,收藏八位出生自山口縣的首相字畫以及明治維新後重要歷史人物的書法典藏。

黃志芳強調,此行的重點產業參訪將拜會日立製造所,是日本製造新幹線及英國高鐵的重要生產據點,目前正在生產台鐵的特急列車。另外,訪團也將規劃參觀錦帶橋,此為日本最有名的三座木造橋樑之一,目前正在申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在政黨交流方面,黃志芳表示,蔡英文於八日、九日規劃拜會日本主要兩大政黨民主黨與自民黨,就未來產業合作及經貿交流進行意見交換。訪團規劃於十月九日下午返抵國門。

對於訪問團將帶去日本的伴手禮,黃志芳特別介紹說,這次特別準備了許多紀念品要與旅日的鄉親分享。除了蔡主席出版的新書「英派」以及2016競選專輯「美樂地」,黨部也製作了為台灣祈願的「點亮台灣繪馬」致贈給旅日台僑及青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