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拜會自民黨 蔡英文:兩黨共同強化台日間關係



「點亮台灣 台日友好之旅」最後一天,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9)上午由拜會日本自由民主黨。會中幹事長代行細田博之、組織運動本部長山口泰明、幹事長代理棚橋太文及青年局長代理牧原秀樹等人出面接待。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執政或在野,民進黨和自民黨都有相同的信念及利益,希望兩黨之間的交流可以更強化,同時在政策、組織、人才培育等,都能夠相互的交流,相互的分享經驗。

會談首先由細田博之幹事長代行致詞歡迎蔡主席一行,隨後雙方並就多項台日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會談後,雙方互贈禮物,自民黨由幹事長代行贈送蔡英文富士山模型,蔡英文主席則回贈一對刻有「台日友好 蔡英文」木筷、茶日子茶葉及《英派》著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她曾經好幾次來拜訪自民黨,對於自民黨在失去政權三年多以後,可以再生,並成為執政黨,而且是一個很積極的執政黨,她感到非常高興。同時,蔡英文提到,民進黨歷經了七年多的再生的過程,在此期間民進黨反省、檢討,也歷經了幾次的選舉,今天,準備要挑戰明年1月16日的總統大選。

蔡英文說,過去七年多,民進黨在一次又一次的選舉中,增加我們在台灣政治版圖的重要性、增加國會的席次、到現在我們的執政縣市有13個,將近是台灣2/3的版圖。她認為民進黨和自民黨都是一個再生的政黨,民進黨也期待在明年,可以再次取得中央的執政權,並且在國會取得多數的席次,再一次的跟自民黨一樣在執政者的地位上,共同強化台日之間的關係。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執政或在野,民進黨和自民黨都有相同的信念及利益,希望台日之間的友誼、交流、以及很多合作的關係,都能夠越來越強化,讓台日之間的人民都能夠受益。並且承續以往交流的基礎,在自民黨和民進黨之間的交流可以更強化,同時在政策、組織、人才培育等,都能夠相互的交流,相互的分享經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