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宋批蔡無能 民進黨:請檢驗省府的散財與掏空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沒有能力執政,他以台灣是架飛機比喻,「難道要讓沒開過飛機的人駕駛嗎?」憂心飛機還沒起飛恐先墜機。橘、綠是否還有合作的可能?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10/26)表示,宋楚瑜在省長時代散財建設、造成許多浪費,政績表現如何社會周知,選民可以就過去的表現公平判斷。

鄭運鵬說,親民黨、民進黨都是在野黨,有監督執政黨的責任,兩黨有各自的角色和政黨定位,這不是說要合作,而是共同對執政黨做監督。而宋楚瑜在省長時代散財建設、造成許多浪費,政績表現如何社會周知,未來不同總統競選團隊、不同陣營在理念上、成績上會有競爭,相信選民可以就過去的表現公平判斷。

至於台北市南港、內湖區域立委是否禮讓親民黨黃珊珊,鄭運鵬說,尊重選對會對選戰的評估,目前還是不予徵召的區域,但隨著選情變化會有新評估,選對會下次開會應該就會有結論了。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近來頻頻放話,展開選舉攻勢,鄭運鵬認為,國民黨換總統候選人後,朱立倫的表現和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模一樣,議題、攻擊方式都差不多,這大概就是一個沒有成績的執政黨就只能把責任推給在野黨,他說,這是國民黨自己執政成績沒信心,所以只能做抹黑和攻擊」。

鄭運鵬說,國民黨並沒有因為換了人就負起責任,除了是對自己沒信心外,顯然出朱立倫是還沒有準備好的總統參選人,沒有政見成績只能選擇攻擊,進攻的點與洪秀柱一樣,「國民黨除了換人,沒什麼不一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