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不期而遇安倍?蔡英文:捕風捉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日第三天(10/8)晚間與隨行媒體餐敘。稍早日本媒體傳出蔡英文在中午已經與安倍晉三「不期而遇」的會面,蔡英文吃飯前主動跟媒體說這是「捕風捉影」。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在東京都內的飯店內與蔡英文不期而遇,安倍中午和擔任自民黨眾議員的胞弟岸信夫及故鄉山口縣知事(縣長)村岡嗣政在官邸附近飯店共進午餐,而這正是蔡英文下榻的飯店,但雙方都否認有此會面。

蔡英文晚間跟隨行採訪的媒體團餐敘,餐前她簡單對媒體致意,她說明天就要回家了,她覺得媒體很盡責,今晚晚上就好好吃一頓,不要再工作了。她主動提到「至於你們很有興趣的問題,那個是捕風捉影。」

蔡英文說,她今天中午是跟交流協會的大橋光夫會長吃飯,所以千萬不要再去捕風捉影了。媒體追問是否知道安倍也去飯店吃飯,蔡英文說她並不知道,日媒問她的時候她還一頭霧水。

媒體不死心繼續追問有沒有電梯門一打開剛好看到?蔡英文頓了一下笑著說「這個太那個...戲劇化了!我們吃完飯門打開大家都知道裡面有什麼人了不是嗎,這樣可以了嗎?」語畢就要大家專心吃飯,不要再發稿了。

蔡英文接著又說「好,我再做一個很重要的宣布給你們聽好了,我現在正在選總統!」頓時現場哄堂大笑。蔡英文難得的輕鬆幽默也讓大家看到跟平時不一樣的她。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