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GDP無法保1 蔡英文:整合國家、社會力量投資未來性產業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應邀出席「2015台灣投資高峰論壇」,會前媒體詢及今年的GDP無法保1的看法,蔡英文說,台灣現在所面臨的是國家競爭力不足的問題,因此必須整合國家的力量去投資具有未來性的產業,同時也必須統合資源,讓區域均衡發展。

蔡英文表示,台灣當前的經濟困境,主要還是在經濟治理的問題上,必須要從基本面、結構性去處理,而不是短期的經濟措施可以因應。

蔡英文表示,如果每一個區域都能夠充分的發展、集結,整體發展的能量會比現在來得大很多。此外,還有很多基本面的問題,包括教育、法規及環境,其實都都面臨到很大的變革,這些問題都不是短期的經濟措施可以處理的。

蔡英文認為,政府必須要把所有現在所面臨的結構性與基本面的問題做一個總整理,進行系統性的政策規劃,最重要的還是有決心及魄力,以及和社會溝通的能量,把整體社會的力量集結起來。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