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蔡英文指示用堅定、穩定的力量,把選舉能量擴到最大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0/14)邀請新境界智庫能源小組、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黃得瑞就「日本氫能發展參訪心得及台灣氫能產業展望」進行報告。另針對立委及總統選情,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蔡英文會中致詞,希望全體黨公職持續堅定、穩定的步伐,把整體能量激發到最大,讓總統選舉順利,國會可以和進步大聯盟掌握過半的立委席次。

蔡英文聽取智庫及與會專家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感謝智庫能源組兩位專家,呂忠津教授以及黃得瑞教授,來中常會報告智庫考察日本氫能經濟發展的現況。

今年8月,日本國會議員(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曾到黨中央與我就台日能源合作交換意見,隨後,智庫也由兩位教授赴日考察,了解日本規劃氫能經濟的政策和技術規劃。

從兩位專家的報告我們看見日本政府傾全力發展氫經濟,從氫氣車、加氫站到燃料電池,除了節能減碳與分散能源的考量之外,更寄望藉領先世界的燃料電池技術,帶動國家產業升級與轉型,策略性地思考氫經濟的全面發展。

台灣,在發展氫能上其實有非常好的條件,我們的化工廠、石化產業都有許多廢氫可以再利用,而未來的再生能源發電拿來電解水,更是乾淨的氫氣來源。發展氫能,不僅讓再生能源更加穩定,氫能的應用也可以降低空氣汙染。

再次感謝兩位專家向各位中常委簡報,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了解日本發展氫能的現況和願景,也可以作為未來台灣相關產業發展的參考。

另外,蔡英文也特別針對選情表示,希望全黨在步步為營的步伐下,用堅定、穩定的力量,把民進黨在選舉的能量擴大到最大,也希望總統選舉可以順利進行,進步大聯盟在立法院可以過半。蔡英文也交付,未來在立法院的席次上,桃園跟新北將會是熱戰焦點,中央黨部跟輔選系統會對於這些立委選區加強輔選規劃。

針對尚未整合完成的區域,鄭運鵬表示,選對會有對選區進度做說明,會再下週中常會做報告,不分區部分則尚未有任何討論。對於有週刊報導所謂「英家軍」參選,鄭運鵬表示,民進黨所有的選舉提名都有其機制,不會因人設事,也不會因背景有所不同,這次選舉沒有什麼軍、派系,大家目標都是一致,尋求進步大聯盟國會席次過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