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國民黨誰參選?蔡英文:他們自己去傷腦筋



國民黨即將在本周六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預料原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會被換下,不排除徵召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15)被詢及看法時表示,「我們無法臆測或斷言國民黨最後是由哪一位參選,這個過程恐怕是國民黨自己要傷腦筋的事情。」

媒體詢問對於朱立倫去年選完目前就職未滿一年,現在有可能又要帶職參選,覺得合理合法嗎? 蔡英文表示,作為在外面觀察的人,無法去臆測也沒有辦法去斷言黨最後是由哪一位來做最後的參選人,這個過程最後恐怕是國民黨要傷腦筋的事情。

蔡英文認為,台灣人最在意的事情也不是國民黨是由誰來代表來參選總統,台灣人比較在意的是參選的人跟政黨是不是能做好準備,有哪一些政策來因應台灣未來的需求,對於國家未來的領導人的政黨,所要帶領大家到哪個方向,這是台灣人現在最大的、最在意的事情。

蔡英文說,至於現任的直轄市長,要不要去帶職參選,這是第二階段的事情,在這個階段還不知道國民黨最後的決定是什麼,但是也注意到新北市相對其他直轄市,在表現或是市民的滿意度是比較落後的。

蔡英文希望不論國民黨內部產生的候選人過程,對於市民所期待的建設,或是市民的福祉,現在的執政者都必須格外用心去照顧到市民所關注的事情,民進黨也會議會黨團特別加強他們作為議員的職責,來監督市府,讓市民的權益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受到傷害。

媒體詢問週六蔡英文有許多新北市立委參選人的行程,連日來新北議會立法委員也都對朱立倫可能參選有所發言,外界認為她從議會、國會到黨中央三管齊下,是不是圍堵朱立倫的計劃開始產生? 蔡英文表示,這都是時間上的巧合。

蔡英文說,從上週開始已經開始跑各個立委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成立,這個禮拜的主要是在新北,桃園跟新北的競選總部是屬於第一波競選總部的成立,主要是一來民進黨在桃園、新北的席次是比較少的,這次的選舉裡面,希望可以增加這兩個地方的席次。

蔡英文指出,這兩地方有很多的選區民進黨覺得是有一定的勝算,所以從選舉開始,一直都覺得桃園跟新北會是我們輔選的重點,也因為這兩個地方都是人口非常多的地方,但是相對來說民進黨的席次是比較少的,我們也覺得我們有開拓的空間,所以在整體的選舉策略上,特別著重這兩個地方。

針對昨天選對會說在第八選區要支持無黨籍的候選人參選,但是消息傳出後地方基層反談聲蠻大的。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是選對會初步的決定,正式的報告要到中常會,應該是下個禮拜。對於最後的決定,在這個期間會去跟基層做溝通,對於選對會決定基層若有意見都會儘量來溝通,讓他們了解選對會做這樣的決定目的在哪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