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蔡英文:朱立倫老和馬英九綁一起對他的選舉不會有好處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7)上午召開「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之三: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發佈記者會,會後回應媒體選舉時事議題,對於朱立倫批評她既然說要「維持現狀」,為什麼不讓國民黨繼續執政?她回應表示,「國民黨真的搞不清楚他們執政失敗在哪裡,我覺得朱主席應該回去跟馬總統坐在一起,好好的想一想這個問題,不要老是兩個人綁在一起,對朱主席的選舉不會有好處。 」

對於媒體問到有關宋楚瑜的批評,蔡英文說,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飛機形式,熟悉開老飛機的不一定能開年輕飛機,她尊重宋主席的講法。至於兩黨合作是否生變?蔡英文認為選舉總有一些競爭,但是只要大家的目標不變,希望在國會能夠集結最大的改革力量,只要大家願意一起對改革這件事有共識,並盡一份心力,我們還是願意和大家一起替這個國家做些事情。

針對朱立倫下午將回到桃園拜訪農漁牧一事,蔡英文表示,這些事情媒體想要試圖把它變的戲劇化一點,或許新聞會好看一點,但很多問題若回歸本質,它就是選舉。她在桃園時就說過,在台灣沒有哪一個機構是屬於哪個政黨,也說過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

蔡英文說,同樣的道理,不是農會或是漁會就是國民黨,這些都是老的時代的觀念。她認為,今天已經進入到民主的社會,要尊重每一個人自己的判斷和在選舉上選擇的權利。作為候選人,每個團體都要去接觸並且試圖去說服,所以只要有人願意接待,她都很樂意拜訪。

蔡英文表示,希望在透過互動過程中,可以傾聽人民的聲音,關心人民在意的議題,這些都是選舉要去做的事情,所以沒有哪個地方是誰的,或是哪個地方一定是誰的基本盤,民主社會中的選舉,就是大家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說服最多人。

有關馬英九對她出席國慶並開口唱國歌感到很感動,但也提出兩個質疑,就是對維持現狀說不清楚,以及訪美日期間見誰或談什麼都沒有說明,是黑箱作業。對此,蔡英文嘆了一口氣表示,很感謝總統的「感動」,但是感動之餘為何又回到選舉的口水,真的令人不解。

蔡英文說,總統自己要知道,他一直要把別人的立場、政策想法往自己的方向拉,但他卻不知道過去七八年的執政有很多失敗,人民也有很多失望。她認為,總統應該要好好地坐下來想一想,他過去七八年執政失敗的原因在哪裡,總統如果感動的話,應該要用更包容的態度去面對台灣種種的問題。

蔡英文重申,10月25日她已強調作為一個政治領導人,面對社會的分歧,應該要領導這個社會跨越、超脫分歧的狀態,而不是去加深它的分歧。現在台灣所有的政策,包括兩岸政策,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要維持台灣民主生活的方式,以及台灣對未來的選擇權。如果大家都有共同目標,總統卻仍要堅持己見,認為別人講的都是不對的,這種態度是不好的。

有關朱立倫一再批評她「躺著選」,蔡英文表示,朱主席罵在野黨已經罵了一段時間,從他被提名後一直都是這幾個調,或許他要批評在野黨,但是希望他的批評可以更實質、更有建設性一點,如果老是重複這些調,對他的選舉並不是一件好事。希望在這個選舉當中,朱主席可以拿出好的政見、說出好的政績,讓人民認為他是一個可以被考慮的候選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