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朱立倫批遭司法追殺 蔡英文:現在的執政黨是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告發國民黨「柱下朱上」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朱立倫說選舉到了就用司法對他進行政治追殺。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2)下午受訪表示,司法就是司法,對於司法在很多問題上希望能中立,「大家別忘了現在的執政黨是國民黨」。

蔡英文說,現在司法案件主要是因為國民黨相關當事人在國民黨公開的會議裡面有講到類似說搭擋、資源、勸退這樣的話,這本來就是司法單位要主動去了解、釐清的,不管有沒有什麼人去告發他。

蔡英文說,至於市政的問題,雖然市長現在是在請假,不過做一個總統參選對於人民重要的事情也要去關切,所以像是合宜住宅,或是幾個新北市重要的事情,市長還是要去關切,不論他現在是不是在請假。

對於今天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針對餐卷問題指出,司法不要淪為打手辦藍不辦綠。蔡英文說,司法就是司法,對於司法在釐清很多問題上面,我們期待司法能夠中立,但是要履行他們的職責,大家不要忘了現在執政黨是國民黨。

媒體詢問綠營發動罷免跟彈劾是不是代表部分民意,也覺得朱立倫是落跑市長?蔡英文認為,這是市長跟是議會的關係,市議員覺得在問政上對於選民很多的託付上面需要去釐清一些事情,他們對於朱市長請假的事情表達一些人民的看法,他們也是在做作為議員該做的事情。

媒體追問朱立倫是不是要讓選戰變成藍綠對決?蔡英文回應表示,她一直希望選舉的過程是讓台灣社會可以去反省思考現在社會面臨很多的問題,在這個選舉的過程中儘量去找出社會的共同目標,如果老是要去擴大社會矛盾、差異或是刻意去製造差異或矛盾,反而讓我們在民主社會裡面的選舉變成社會分裂的過程,這樣子不好。我們希望在這個選舉過程中能夠找出社會共同目標,共同來反省,共同找出未來的方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