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朱訪美稱更高規格 蔡英文:在我們基礎上打開更多空間,樂觀其成!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1)出席2016全國東南亞小英姐妹會成立記者會,會前媒體詢問朱立倫可能訪美並聲稱他的規格會更高。蔡英文表示,外交是不分政黨、不分藍綠,大家要共同去努力的一件事情。如果朱主席這一次去美國,能夠在我們的基礎之上打開更多的空間,我們也樂觀其成。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過去一段時間,對各方的溝通,都做了很多的功課與努力。她強調,我們上一次訪美的成果,也希望能夠讓全民來共享,所有的外交努力都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有成果也是全民共享,如果朱主席這一次去美國,能夠在我們的基礎之上打開更多的空間,我們也樂觀其成。

蔡英文說,說不定,在下次又有民進黨的人去,又打開更多的空間,這一次又一次,如果能夠累積更好的對美的關係、更多的空間,我們都樂觀其成。媒體追問,難道他是要跟歐巴馬或凱瑞見面嗎?蔡英文則是笑著說「去問他吧。」

對於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表示台灣人應多關心經濟,不要關注在政治上,蔡英文表示認同這個說法,所以我們自選戰開打,已經宣示要推動五項政治改革,目的是增加政府與國會效能,同時減少政治的對立,讓國家的經濟治理能夠有好的環境。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我們也聚焦在經濟產業,提出許多政策方案,此外,更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最重要的是,在一方面能夠降低政治對立,一方面讓社會整體安全感可以提高的情況下,為台灣創造一個處理經濟問題的良好環境。

蔡英文並強調,過去我們提出很多產業經濟的計畫,所以她非常同意應該要聚焦在這些實質問題的政見和討論,但同時我們也必須檢驗過去七、八年來,台灣在經濟治理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以及需要做什麼樣的改進。

朱立倫昨日專訪說不能讓蔡英文躺著選,蔡英文表示,她有沒有躺著選,其實社會是很了解的。民進黨的團隊都很努力也很辛苦,我們在過去幾年深耕基層,透過不斷地努力,才有今天這樣的基礎,蔡英文認為,國民黨的選前換將反而證明了,我們過去的努力得到社會的肯定和支持。

至於媒體問到朱立倫說希望這次選舉要正面,不要有惡意抹黑,因為大家都有家庭,即便您是單身也希望您可以體會,是否認為針對您單身刻意做文章,蔡英文表示,不用去錙銖計較,正面的選舉本來就是社會的期待。在國慶那一天,我們坐在一起談話,其實談得滿正面的,希望這樣正面的氛圍可以持續,但是必須要檢驗的事情還是要檢驗。

蔡英文表示,她也同意而且非常的贊成,這個社會也期待這個選戰要打得正面,要打得健康,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但是要達到這個目的,要從自身開始做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