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宇昌案與國民黨無關 蔡英文:不肯認錯、不知反省



2011年總統大選蔡英文被當時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控涉「宇昌案」不法,蔡英文因此提出民事訴訟,昨天台北地院判劉憶如應賠償200萬元,劉表示會上訴並發聲明要求蔡英文必須說明是否有利益迴避的道德問題,而朱立倫說宇昌案跟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8)表示,事情到這種程度還採取不檢討、不認錯、迴避的態度,令人擔心這次選舉剩下的時間裡,國民黨會不會再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宇昌這件事情,檢察官已經詳細調查,所有的問題都釐清,事實也已呈現,所以不論是馬英九或劉前主委的說法,都反映出他們還是拒絕認錯,而且不肯反省,尤其這個案子對台灣產業及台灣民主所造成的傷害,是讓人非常失望的事情,同時,也讓人民覺得國民黨是沒有辦法讓人期待的政黨,事情到這種程度還採取不檢討、不認錯、迴避的態度。這也會令人擔心,這次選舉剩下的時間裡,國民黨會不會再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媒體詢問,總統府昨天的聲明稿說,要道歉的人絕對不是馬英九,那要道歉的人是誰?蔡英文笑了幾聲後回應表示,這個道理很清楚了,就像剛剛講的這樣的態度其實是讓人失望的,這也反映出來為什麼再過去的七八年國民黨執政是失敗的,人民是失望的,這種態度其實是最致命的一種態度。

對於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說,「這跟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蔡英文先嘆了一口氣才說,「他(朱立倫)大概是沒有參加上次的選舉,所以感受不深吧!」 蔡英文說,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應該回顧一下當初的國民黨,從黨機器到執政的各個層級官員,甚至立法院黨團,利用國家機器,全體加入打擊和抹黑的行列,或許朱主席沒有參加上次的總統大選所以印象不深,但是他應該要回去看看那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也必須要引以為戒。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