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拜會新竹農田水利會 蔡英文:執政後整合全國農田水利組織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3)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暨立法委員參選人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陪同下,拜訪新竹農田水利會。蔡英文表示,農田水利會在90年代以來,面臨到很多制度的問題都需要去做釐清調整,她有請民進黨智庫的專家針對問題來檢討研究。

蔡英文首先感謝徐元棟會長對於地方農業產業發展的貢獻,也理解到目前農田水利會經營的困境,期許民進黨未來再度執政,配合有資深的柯總召在立法院、年輕的林智堅市長的共同努力,能和全國的農田水利組織做整合性的交流,一起來診斷問題、解決問題。

蔡英文表示,他到過每個地方的農田水利會進行拜訪請教,清楚知道農田水利會在90年代以來,面臨到很多制度的問題,像是政府的財務資助、農田水利會的定位等問題,都需要去做釐清調整,她也請民進黨智庫的專家針對問題來檢討研究。

蔡英文說,如果有這個機會再一次執政,她會就這些問題,坐下來跟所有的農田水利會好好的談一談,了解不同地方的農田水利會,對特定的問題上面不同的意見,進行整合性的交流,來診斷解決問題。

蔡英文也此拜會的機會,特別感謝新竹市民,在去年的九合一的選舉,能讓年輕的林智堅市長能夠來治理新竹市這個年輕的城市的機會。她也向現場的新竹農田水利會的幹部及水利委員推薦黨籍立委參選人柯建銘。

蔡英文提到,新竹市是個年輕人很多的城市,也是這個國家平均所得數一數二的地方,也是平均知識水準最高的地方,換句話說,一個進步城市的水利系統、下水道系統 或是雨水處理系統 都必須走向更現代化。

蔡英文說,她知道新竹有一些淹水的問題,尤其是在南寮,柯建銘及林智堅也希望能夠爭取到足夠的預算來處淹水問題 另外,他也提到頭前溪的整治問題,柯建銘也費了很多的心力,將新竹市建設成全台灣最進步、最具有典範性質的城市。

蔡英文強調,柯建銘是她知道在立法院裡面,對所有的預算、議案跟法案,最熟悉的那一個人,在柯建銘23年的立委生涯裡,累積了很多對於議事、議題跟法案的了解與掌握,她希望新竹市民支持柯建銘,讓柯建銘能夠繼續在立法院。

蔡英文說,柯建銘在立法院不但替全國的人民在很多的議案、議題,還有很多的預算上面做把關,同時也希望柯建銘能夠在立法院替我們的新竹市民爭取最多的資源,跟最好的法規環境,讓新竹市可以變成是下個世代台灣城市最具代表性、最具典範的一個城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新竹市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