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蔡英文抵達日本 台僑熱烈相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6)展開爲期四天的「點亮台灣 台日友好之旅」,一行人中午抵達羽田機場隨即受到旅日僑胞和留學生的熱烈歡迎,駐日代表沈斯淳也前往機場迎接,蔡英文表示,利用訪日的機會和日本各方有交換意見的機會,2016選舉民進黨如果獲勝的話,所有的政策理念,希望藉這個機會來跟日本的各方交換意見。

蔡英文說,這次來訪其實和2011年來到日本性質是相同的,也就是在總統大選之前有機會來日本參訪,一方面向台灣在日本的僑社好朋友們問好,同時也和他們相互加油打氣。另一方面,也利用這個機會和日本各方有交換意見的機會,尤其是在我們下一個階段台灣的政府,民進黨如果獲勝的話,我們所有的政策理念,希望藉這個機會來跟日本的各方交換意見。

蔡英文表示,全球化的挑戰對每個國家都是很嚴酷的考驗,同樣也考驗著日本,也考驗著台灣。所以我們也要來看一下日本在面對全球化挑戰的過程中,日本的經驗,同時也跟日本的產業交換意見,看看台灣與日本在經濟或者產業發展上,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機會,可以進一步來促成。

蔡英文說,這些都是我們在這次訪問的過程中,想去討論的事情與交換意見的地方,當然包括日本政界的兩個主要政黨,還有一些政府部門的主要人員,我們也都很希望有交換意見的機會。

至於對媒體問到此行和上一次來訪氛圍有點不一樣,蔡英文表示,其實這一次來日本與6月去美國的情況差不多,主要是因為台灣人對民進黨的期待更深,所以我們到其他的國家去參訪的時候,媒體朋友也都跟的比較多,因為台灣人的期待更深,所以其他國家對我們也格外的注重,所以我們也看到這一次我們得到各方的注意是比上一次多更多。

另在蔡英文與日華懇議員會談前媒體問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鬆口願意承擔,她的對手似乎確定變朱立倫了。蔡英文笑著說「ㄟ,現在在日本,這問題我們等一下再說」。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