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宇昌案民事一審勝訴 民進黨:馬英九應向生技產業道歉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7)上午召開「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之三: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記者會,恰巧宇昌案今天民事一審劉憶如判賠2百萬。蔡英文召開記者會時尚未知道訴訟結果,不過她表示,不要用產業發展作為政治競爭的工具,如果大家都能秉持愛護產業的心,一起成就台灣的產業,台灣的產業才會有好的發展。

蔡英文說,今天的生技政策記者會跟宣判時間點確實巧合,但這項政策的發表是本來就排好的行程,而她是這一兩天前才知道法院今天要判決。她說,從2011年發生的宇昌案學到一件事情,那就是選舉歸選舉,政策歸政策,不要用產業發展作為政治競爭的工具,台灣的產業發展是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的,如果大家都能秉持愛護產業的心,一起成就台灣的產業,台灣的產業才會有好的發展。

下午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及律師連元龍律師、黃帝穎也針對宇昌抹黑案,民事一審判劉憶如判賠2百萬,共同召開記者會,阮昭雄表示,這項判決證明宇昌案是一件典型的選舉抹黑,儘管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一再說不會負面選舉,但宇昌抹黑案就是當時的黨主席馬英九兼總統候選人及國民黨為了選舉利益捏造炮製出來的負面選舉代表作。

阮昭雄除呼籲馬英九本人及國民黨應該要為生技產業所受到的傷害,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而努力卻受到抹黑的許多學者、專家、科學家公開道歉,也要求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對於這樣負面選舉的惡例,應該要向人民具結,保證未來決不再發生這種抹黑的選舉奧步,不要只是說一套做一套。

律師黃帝穎表示,國家機器不該淪為選舉的工具,宇昌案就是最明顯的負面教材。2012年執政黨抹黑在野黨的總統參選人,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用變造文書的手段,種種不法的行為,不僅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政治,也重傷台灣產業的發展。

黃帝穎認為,這2百萬無法彌補抹黑宇昌對台灣民主和產業的傷害。藉由這個判決,他呼籲政務官應該引以為戒,恪遵行政中立的原則。也希望這個判決能夠帶給未來台灣大選發展的警惕,任何人都不能為了自身的選舉利益,無中生有、抹黑及惡鬥,期盼本案能夠成為台灣民主向上的推力。

連元龍律師表示,這是台北地方法院根據侵權行為判劉憶如應賠償蔡主席2百萬元及利息,起訴主要內容為劉憶如利用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會召集人的身份,行政不中立、利用國家機器來介入選舉。他說,宇昌公司的投資說明書是八月份的,劉憶如將之變造為3月份後,經建會再做一個報告,報告裡顯示96年3月31日蔡英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已參與宇昌公司的投資,再將變造的英文投資說明書交給當時立法院國民黨黨鞭林益世,由國民黨黨團用變造後的英文投資說明書來抹黑蔡主席,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非常惡劣。

連元龍說,宇昌公司是一個非常好的生技產業,當時的主導人為中研院翁啟惠院長、李遠哲前院長、何大一及陳良博,蔡主席於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後,8月才參加這個團隊,因此當時根本就沒有3月就已投資此公司並作為此公司核心人物之事實。連元龍強調,國民黨及劉憶如前主委用國家機器介入、不實變造日期文書來抹黑蔡主席,是整個中華民國選舉史上從來沒有見過的惡例,台北地方法院判賠蔡英文的判決,值得欣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