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競總成立 蔡英文: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不等於中華民國



蔡英文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18)下午全國競選總部正式成立,蔡英文致詞時指出,10月10日出席國慶典禮,與朱立倫坐在一起,就是向全國人民做了最好的示範, 她也邀請朱立倫選後不管誰當選,都希望坐下來聊聊台灣的方向。她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如果台灣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上失去了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這一群人的手上失去了民主自由生活方式,那即使這兩個政黨都被掃進歷史的灰燼,台灣人也不會覺得可惜」。

蔡英文說,我們要把台灣帶到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所以今天,我們把團結的台灣、全民的參與、改革的熱情、務實的政策,以及堅定的支持,全部呈現在競選總部成立的活動當中。她表示,這次的選舉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我要團結整個台灣,而不是團結一小撮人」。

蔡英文演說中也提到一個小故事,她說,她有一個隨身的助理,外號叫「小饅頭」,每天都是他載著到處跑行程。她發現,每天晚上他送我回家之後,都已經很晚,但是他都堅持要把車子開回黨部放著,自己再騎摩托車回家,然後,隔天早上,再騎摩托車來黨部開車。

蔡英文說,有一天,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要這麼的麻煩。他跟我說,「主席,這台車子是載妳的,妳不在車上,就不能浪費油錢。而且那不是我的車,那是用支持者的捐款租來的車,如果把車開回家停在路邊,我實在是不放心」。

蔡英文表示聽了之後很感動。她說「各位,這就是民進黨,這就是我們對待每一筆捐款的態度。我們絕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每一分錢,每一份支持的力量,我們都會好好的珍惜。我們要再一次謝謝,所有台灣人民給我們的鼓勵跟支持。你們的支持,就是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動力。每一隻小豬,都是幫助我們走完最後一哩路的鼓勵。」

蔡英文致詞全文:

我們的主任委員陳菊、菊姐,今天在座還有很多位民進黨的前主席,還有各位前院長,今天站在台上我們各縣市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還有我們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在座還有很多民主前輩。最重要的是,現場所有的好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是我們競選總部成立,在大家的右手邊,是一棟點亮台灣的大樓,在未來九十天的選戰裡,就是我們凝聚力量、實現理想的基地。

今天我來到現場演講之前,我們有很多來自各族群、各行各業的朋友,以及不同世代的代表,用歌唱、用舞蹈、用談話,來表達對台灣的熱愛。我們還有縣市長跟專家學者,用具體清楚的政策,來告訴大家,國家未來要走的方向。我們更看到很多的公民朋友,帶了「小豬」來到現場。

過去任何層級的選舉,在成立競選總部的時候,這樣的場景,從來沒有出現過。但是,我們做到了。改變台灣,我從選舉開始,這就是我的承諾。

我們要把台灣帶到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所以今天,我們把團結的台灣、全民的參與、改革的熱情、務實的政策,以及堅定的支持,全部呈現在競選總部成立的活動當中。

我相信,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許許多多支持我們的人,從今天開始,我們的力量會越來越大。從北平東路的這一個點變成線,然後由線變成面,未來,我們要集結所有改革的力量,我們一定要打贏這場選戰。

珍惜人民的支持

在各位的左手邊,從下午開始,我們的工作人員一方面要接待貴賓,一方面要接待小豬。在這裡,我要再一次向所有捐出小豬的朋友,說一聲謝謝,多謝。
民進黨是人民用一張張的選票、和一筆筆的捐款養大的,沒有人民的支持,就沒有民進黨。這一點,我們全黨上下都放在心上。

我要說一個小故事。我有一個隨身的助理,外號叫「小饅頭」,我想很多人都認得他,每天都是他載著我到處跑行程。我發現,每天晚上他送我回家之後,都已經很晚,但是他都堅持要把車子開回黨部放著,自己再騎摩托車回家,然後,隔天早上,再騎摩托車來黨部開車。

有一天,我忍不住要問他,為什麼要這麼的麻煩。他跟我說,「主席,這台車子是載妳的,妳不在車上,就不能浪費油錢。而且那不是我的車,那是用支持者的捐款租來的車,如果把車開回家停在路邊,我實在是不放心」。

我聽了之後很感動。各位,這就是民進黨,這就是我們對待每一筆捐款的態度。我們絕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每一分錢,每一份支持的力量,我們都會好好的珍惜。

我們要再一次謝謝,所有台灣人民給我們的鼓勵跟支持。你們的支持,就是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動力。每一隻小豬,都是幫助我們走完最後一哩路的鼓勵。

多元平等 安居樂業

就在剛剛,各位看到的那支短片,裡面有許多人在講他們對台灣對國家的期待。有原住民的朋友,期待落實族群平等的理想;有新住民的朋友,期待台灣變得更多元;有上班族的朋友,希望能夠停下來喘一口氣,好好的生活;有充滿樸實夢想的大學生;當然,也有希望回饋家園的銀髮族。

他們的想法很簡單,他們要的其實不多,他們只想生活在一個「多元平等、安居樂業」的台灣。

多元,就表示他們希望,台灣是一個可以包容不同認同的國家。平等,就表示他們希望,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有相同的機會,來創造有一個尊嚴的生活。安居樂業,就是希望有一個家,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安安穩穩地過日子,這就是他們要的。

政治的紛擾、政治人物的爭執跟恩怨,從來都不是人民所關心的事情。這些亂象,只會讓他們厭煩。爭權奪利的政治,永遠無法為人民帶來安居樂業的生活;你爭我奪的權力遊戲,也絕對無法讓這個國家向前邁出大步。

政治不應該是這麼複雜。當政治變得既複雜又難懂、吵吵鬧鬧、卻又神神秘秘的時候,政治人物就應該要反省跟檢討。

政治應該越簡單越好,政治應該要直接回應人民的需求,政治應該要幫人民解決實際的問題。而這就是我未來想幫台灣做的事。

如果我有機會領導這個國家,我有決心,我會組成一個政府。在我的政府裡,民眾的「安居樂業」會擺在第一位;在我的政府裡,如何讓社會安定進步,會是這個國家最重要的議題。

英派的政治,就是幫人民解決問題的政治,英派的政治,就是幫人民實現理想的政治。人民的理想,不管再怎麼平凡,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唯有幫人民實現理想的政府,才是我們值得期待的政府。

這個國家已經亂夠了,也亂得夠久了,我堅信一股穩定的力量,才是這個時代的人民共同的盼望。

我有自信實現承諾

我有自信做得到,我有自信做這個承諾,我們要給人民一個安定的環境。我這麼有自信,我有兩個原因。

第一、現在站在各位面前的這個政黨,是一個曾經痛苦失敗過的政黨。2008年,我們從執政黨,變成一個只剩下27席立委的在野黨。過去這七年來,我們經歷了各種的挑戰,各種的困難,好幾次都像站在廢墟上面。

不過,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也從來沒有想要走回頭路。我們在民主的選舉中失敗,我們只有用更民主、更開放的作法,來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

黑箱從來就不是這個黨的選項。這個黨,從上到下,不管成功或失敗,我們永遠相信制度,相信民主,相信人民。我們知道,這個國家需要我們,而且我們也願意為這個國家承擔。

所以,民進黨人不會選擇戰場,不論選情樂觀或悲觀,我們都全力以赴,來獲得人民的認同。再艱困的選戰,我們都不會放棄,只要推出候選人,我們都是用心用力戰到最後一刻。

我們現在的台中市長、桃園市長、基隆市長、新竹市長,都是這樣拼出來的。他們勇敢承擔,為了理想、為了服務人民,選輸了就再選。就是這份韌性,讓民進黨從谷底爬起來。

這個在逆境中成長的政黨,這些在逆境中承擔的人才,這樣不放棄的精神,正是我們現在台灣最迫切需要的。

永遠不要看輕一個重新站起來的政黨,永遠不要看輕 我們這一群人的韌性,也永遠不要看輕我們這一群人要改變國家的決心。

我的信心來自於第二個理由,我一再強調,我不是一個人。
我有一個團隊,而且,我的團隊成員都很優秀,我的團隊也很團結。我們有十三個執政縣市,這是一支陣容堅強的「台灣隊」。這些縣市培育了許多台灣的政治人才,這些人才,不只現在是台灣發展的重要推手,他們還可以撐起台灣未來十年、二十年。

而且,現在的民進黨,每一個世代的人才都到位了。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如果我們執政,現在這個團隊還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強。因為,我們將不分黨派、不分族群,廣納人才。

我們會團結所有的力量,組成最強大的改革團隊。我相信,這個團隊,不僅僅是人民的團隊,這個團隊就是人民自己組成的團隊。

帶領這樣的團隊,是我畢生的光榮跟驕傲。也只有這樣的團隊,才有辦法把政治還給人民,才有辦法帶領台灣走向新時代。

提出政策 說明國家未來方向

新時代、新台灣,不會從天而降。為了要讓這個新的台灣成為可能,過去幾個月來,作為候選人,我按部就班推出了許多的政策和理念。

我承諾,民進黨執政之後,我們要做三件事情來壯大台灣,這三件事情是充實民主、創新經濟、建立公義。

同時,我們兩岸政策的重點,是要「維持現狀」。
維持現狀有兩個成分,第一、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既有的憲政體制。第二,兩岸之間要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

我們會盡一切的努力,確保台海局勢的穩定,成為亞太安定的力量。這一點,我們在過去的一段時間,也已經做了完整的論述。

為了要實踐人民對安居樂業的期待,我們提出了安心住宅、食品安全、社區照顧、年金永續,以及治安維護的「五大社會安全計畫」。

為了要讓人民對政治恢復信心,我們也提出了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落實轉型正義、及終結政治惡鬥的「五大政治改革」。

十月十號那天,我出席國慶典禮,用行動來宣示終結政治惡鬥。我要團結的不只是一個政黨,而是一個國家。台灣一定要團結,唯有團結,才能讓人民找回自信,民進黨願意跨出那一步。

而為了找回台灣失去的經濟動能,我們也提出了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醫生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

不只是這些,我們也提出了一項一項的政策,包括司法改革、原住民、客家、觀光、體育、農業、外交、醫療、身心障礙福利等等;就在下一個禮拜,我們也會完整地向大家報告我們的文化政策。

各位,這就是我們過去這幾個月的成績單。現在,我把它們交在你們的手裡。如果你也認同,台灣需要改變,就請支持我們。如果你也認同,這個國家有很多嚴重的問題,需要立刻解決,就請支持我們。如果你也認同,政治是理性的,是和解的,是包容的,就請你們支持我們。

明年,我們要讓台灣再一次政黨輪替,讓做不好的人負起責任,下台反省!讓一個新的團隊,將這個國家帶向新的方向。

團結自信點亮台灣

離大選只剩下九十天。各位都知道,昨天,我的對手突然換成另外的一個人。國民黨推出了新的總統參選人。

國慶日那天,我跟朱主席坐在一起,向全國人民,做了最好的民主的示範。中華民國沒有被羞辱,相反的,中華民國在那一天,找到了團結與和解的新希望。那天,我還跟朱主席說,選後,不管誰當選,都希望能找時間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台灣的方向。

現在,我的態度還是沒有變。我說過,這一次的選舉,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我要團結整個台灣,而不是團結一小撮人。

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如果台灣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失去了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這一群人的手上,失去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那即使這兩個政黨都被掃進歷史的灰燼,台灣人也不會覺得可惜。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我希望能用這樣的回應,來和朱主席共勉。

今天是我們全國競選總部成立的日子。在這裡,我要以總統候選人和黨主席的身份,正式下達動員令。

我們在全國各地的民主進步黨的黨公職人員,所有里長、代表、議員、主委、立法委員、縣市長,還有全國各個地方黨部、社團、百工百業、服務站、小英之友會、小英後援會全體志工及幹部,今天開始,選戰倒數,我們要全體總動員!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各就各位,全力衝刺!如果可以握一百雙手,我們就不能夠只握九十九雙。如果可以提十個政策,我們就不能只提九個。所有人都要盡全力,為台灣拼這一次。

我,蔡英文,會是整個競選團隊裡面,最認真的那一個。我會以身作則,我會帶領大家,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證明,這個政黨值得人民再一次的託付。

只要我們團結起來,我們這一群人就能影響整個國家。我們有信心,讓我們的國家,走出困境、走出不安。我們有決心,讓我們的社會走向和解、走向包容。

台灣會在我們這一群人的手上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從今天開始,請跟我們一起加入點亮台灣的總動員,我們一起走向「改變台灣的第一哩路」。

團結自信,點亮台灣。為這八個字,為這個理念,全力以赴,直到成功來臨的那一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