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二度對決張家 李進勇:賄選是關鍵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今天(10/22)受邀至黨中央做專案報告「不賄選就不會選?馬政府執政下惡化的賄選問題與對策」,李進勇受訪時表示,他要呼籲執法單位包括檢警調,應該要真心真意有決心打擊賄選,呼籲所有選民,應該發揮勇氣,勇於檢舉賄選。李進勇說,他更要呼應張榮味先生的呼籲,「買票的人就不會選給他,好不好?」大家就不要選給他就好了。

李進勇說,他張家在2012立委已經打過一仗,對於張家使用的步數,也已經聊若指掌,這次再次對壘,形勢險峻。張家可說是台灣僅存最大的家族政治派系,擁有取之不盡、用不不竭的資源,擁有天羅地網式的網絡,可說是一個強勁的對手,但在地方二三十年來,民眾對地方政治的獨佔,也感到很不耐,對張家也造成很大壓力,民眾希望有公平的環境,希望在窮困地方,讓優秀的人有機會,他們相當反對獨占式、整碗捧去的家族政治,也是民進黨能對張家能抗衡很重要的原因。

李進勇指出,關於民調,張家一直在用盡各種方式,包括耳語、賭盤,要製造一種假象,雙方已經進入PK階段,甚至往後會進入黃金交叉,對這樣選舉步數也相當清楚,但對雙方陣營民調的掌握,這是一個長期觀察,到目前為止還是維持穩定領先。他說,除了自己陣營的民調,包括中央黨部、各大媒體的民調都呈現這樣的趨勢,這樣清楚的民調走勢,不會因張家運用各種手段所能扭曲,他們也認知派系傾盡權力,因為他國民黨派系生死存亡的一戰,對民進黨、對他來講,也是為了延續地方民進黨綠色執政,為了拒絕黑金集團再一次殘害雲林縣民,他們會持續努力。

李進勇表示,往後三十幾天,很重要的變數就是賄選,賄選在雲林縣非常嚴重,尤其張家有用之不盡、取之不竭的資源,他買票的網絡真的是天羅地網,以前發生過的水利會的買票事件,就可見他們買票系統是非常嚴密,我們呼籲執法單位包括檢警調,應該要真心真意有決心打擊賄選,呼籲所有選民,應該發揮勇氣,勇於檢舉賄選。他更要呼應張榮味先生的呼籲,「買票的人就不會選給他,好不好?」大家就不要選給他就好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