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促扣頂新財產 謝長廷對江揆發出存證信函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上週五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室召開「還我健康」-全民討公道記者會,對於黑心油事件呼籲政府應積極扣押求償。今天(10/28)再度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前體委會副主委陳雨鑫等人共同召開「全民討公道-還我健康、重建食安」記者會,要求政院在五天以內,扣押頂新集團財產,以利未來全民求償。

謝長廷表示,政府現在要做的是應該怎麼替人民求償,照顧人民健康,責任者是頂新集團,政府應該要扣押頂新財產,台灣維新基金會已經委託律師,向行政院及行政院長江宜樺發出存證信函,要求五天以內扣押頂新集團財產,對全民處理健康檢查,替全民求償,但若五天內政院不處理,他將委託律師團提起民刑事訴訟,並申請國家賠償。

記者會進行中傳來魏應交辭去台北101副董事長與總經理職務,謝長廷說,辭職無法解決問題,政院應立即對頂新集團財產進行扣押,做錯的人要付出代價、受害的人要得到賠償,這樣社會才有公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