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食安連環爆 游錫堃:馬道歉,江下台



食安問題不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10/15)直指馬政府不用心,事件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爆發,且因與頂新魏家的關係而「別有用心」。呼籲總統馬英九應道歉,江宜樺應下台,內閣應當改組。

游錫堃認為馬政府是「一錯再錯」,他舉當初擔任行政院長抗SARS為例,指出食安問題,只要向上追查,很容易就能夠追查得到,反觀SARS無法捉摸,還會傳染。台灣爆發SARS危機後,抗「煞」成功、解除警報的速度在全世界是數一數二快。這證明只要有心,食安問題是能夠快速處理的。馬政府最主要就是不用心,事件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爆發。

游錫堃質疑馬政府不用心處理,是因為魏家與馬英九關係特別不同。他說,馬英九在競選總統連任時,曾找頂新魏應充擔任「全國工商團體後援會副總會長」,甚至說頂新魏家是台灣的補藥,是「鯨魚」返鄉。從這些蛛絲馬跡可以看得出來,馬英九的不用心是「別有用心」,「是不為也非不能也」。他公開呼籲馬政府要有政治人物的擔當,馬英九應道歉,江宜樺要下台,內閣必須改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