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新竹1916園區計畫發表會 林智堅:許爺爺不做的我來做!



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今天(10/8)在黨主席蔡英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新竹1916園區」計畫,並公開新竹1916園區廣告,透過3D動畫的手法向市民呈現城市願景藍圖。林智堅表示,新竹1916園區將是新竹市未來發展的新起點,透過整合新竹公園一帶紊亂的空間與設施,興建一個同時俱有休憩、教育、文創、環境保護等多功能的市民空間,並且向外延伸,達成縫合區域差距的目的。

林智堅表示,1916園區的命名源自日本時代。新竹公園創建於西元1916年,由日本人規畫建立,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的波折後即民間之力才建設完成。象徵著新竹人的生命力與市民的韌性,今天選擇在這裡推行新政,就是希望承襲這座城市的精神,為新竹的舊地景帶來新風貌。

林智堅說,身為新竹人,他小時候的第一張寫生就是在動物園裡完成的,這也是每個新竹人的在地記憶。在擔任議員期間,林智堅推動動物園復興運動,就是希望可以保留新竹人的兒時回憶,也讓園內的動物們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而1916園區,從動物園發跡推廣至整個新竹公園地區,成為全台最有歷史也最具特色的生命教育園區。新竹1916園區,是動物園復興運動的2.0版本,進化成為新竹市的嶄新核心。

林智堅最後說道,1916園區是政策主軸「減壓生活」非常重要的一環。1916園區將成為新竹市的綠色心臟,緊緊的和新竹市民的生活連結,文化創意產業和科技產業研發的進駐後也成為另一種經濟的力量,呼應了黨中央2014年的地方執政綱領「減壓綠生活」的部分。林智堅說,他深知環境保護、綠色經濟一直是民進黨的核心關懷;身為民進黨裡的新生代,林智堅希望貫徹民進黨的精神,為每一座偉大的城市奉獻,為每一位市民的幸福而努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