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我是游錫堃,我支持佔中運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10/1)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針對近日香港佔中事件,游錫堃拿出「我是游錫堃,我支持佔中運動」手板聲援,期望香港能爭得真民主、真普選。

游錫堃表示,10月1日是中國國慶,應該是舉國同歡,但是香港人並不快樂,因為他們無法擁有民主。民主是普世價值,且集會結社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因此支持佔中。對於過程中港警使用辣椒噴霧的方式,游錫堃認為應予以譴責。學生和平理性、手無寸鐵,不應該以暴力手段對待,而中國將佔中運動導向為台獨份子氣氛所引起,游錫堃說,中國是極權統治國家,自己的問題無法處理,卻只懂得怪罪他人,「袂生牽拖厝邊」。這種心態實在要不得,自己招致的問題,敢作就要敢當。

另有媒體問及立委吳育昇提案台灣警方也能使用辣椒水ㄧ事,對此游錫堃善意提醒吳育昇要「小心」,因為他的子孫將來也有可能上街頭。游錫堃說,大家應有同理心,若現在種惡因,將來便有可能由子孫承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