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成立助選團 民進黨: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



選戰倒數39天,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及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今天(10/21)公布2014年底大選的競選總訴求及CI-「從地方開始 贏回台灣」,同時啟動「贏回台灣(中央)輔選團」。記者會除了「出頭天」助選團成員拷秋勤樂團表演並短講,「好未來」助選團成員之一的台大外文所學生江昺崙說,從去年大埔事件、洪仲丘事件,到今年反核、服貿事件,年輕人都有站出來,想和國家及執政的國民黨溝通,但是國民黨政府從不理會年輕人的訴求,因此他呼籲年輕人在年底要用自己的選票,來推翻國民黨執政所殘留的威權體制。

政大政治所學生陳思吟說,這次很多年輕人透過里長、市議員選舉直接參政,希望用肉搏戰方式,對抗長期被地方派系把持的國民黨。因此她期待這次像她一樣的年輕人,可以返鄉投票,並支持創新改革、戰力十足的候選人。

蘇嘉全召集人致詞表示,黨中央利用多樣化的元素,由六個分團組成中央助選團,第一個是「好政績」助選團,由歷任黨主席、現在執政縣市長等黨公職幹部組成。第二個是「好未來」助選團,主要由公民團體和年輕人組成;此外,人民期待過著安居樂業的日子,因此第三個「好生活」助選團,則是由婦女團體、學者名嘴及前政務官組成。

第四個是深入基層的「走透透」助選團,由前任和現任立委、基層黨公職人員,作為選舉最前線的助選團。另對於台灣經濟的發展及願景,第五個就是目前已經啟動的「綠動台灣新經濟列車」助選團,主要由專業的表演團體及財經學者組成;第六個是「出頭天」助選團,由拷秋勤樂團、余天等藝文界人士及團體組成。

蘇嘉全說,「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助選團,以「贏回台灣」為名,是因為國民黨的中央和地方施政都令人民失望,因此民進黨採用多樣化的助選團,反映人民心聲,希望台灣人民這次可以支持讓地方由民進黨執政。蘇嘉全說,「贏回台灣」助選團將採分進合擊的模式,除可分進到各縣市,配合地方風情和情況,也可以採合擊方式,將兩、三個助選團合在一起到地方助選。

至於競選總訴求的意義,吳釗燮秘書長表示,「從地方開始 贏回台灣」CI設計有一個最顯著的「V」,具有雙重的重要意義,第一個意義是勝利「victory」,代表民進黨要贏得這場選戰,第二個意義是投票「vote」,希望人民透過選票做出一個價值的選擇,讓我們未來生活得更好、經濟發展得更好。

吳釗燮說,人民幾年前投票的結果,以為投給國民黨經濟更好、生活更好,可是事實正好相反,國民黨承諾很多、達成很少。除經濟不好,國民黨政府和財團勾結非常嚴重,馬英九的親信或是國民黨縣市首長接連被檢調約談、被收押起訴,可見我們對上次的選擇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吳釗燮強調,這次選舉是對未來價值、未來台灣的選擇。過去國家經濟停滯,政府財政接近破產,前幾天我們的研究報告顯示,台灣的退休基金在過幾年將面臨破產,人民的生活困頓。尤其過去國內失業率高、年輕人薪資很低,因此這次選舉,他呼籲年輕人要用選票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決定,來贏得台灣的未來,民進黨也會和全國人民一起合作,「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