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三重競總成立 游錫堃痛批朱立倫五大跳票



重回新北 蔡英文:朱立倫跟馬的633一樣


與游錫堃雙北合作 柯文哲:他是會做事的人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今天(10/17)晚間於三重舉辦競選總部成立晚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蘇貞昌以及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也柯文哲都前往助陣。游錫堃致詞時表示,勝選要從三重出發,一票都不會讓朱立倫贏走,這是一場終結黑心政府的戰爭,終結假動工騙市民的市長,終結黑心欺騙人民的總統。

游錫堃說,選舉來了就來假動工,朱立倫是個「跳票」又「假動工」的市長。他指出,朱立倫的政策都跳票,包括都市更新跳票,捷運政策跳票,有機蔬菜跳票,老人共餐跳票,國民運動中心也跳票,全都跳票。游錫堃批評,朱立倫今天把台北港460公尺連絡道的動工,選染成淡江大橋動工,就是一種欺騙的行為。

游錫堃表示,台灣目前不僅有賣假油給消費者的董事長,也有假動工騙市民的市長,更有黑心騙術欺騙人民的總統。大家都知道淡江大橋每到選舉就會浮上來,從2008年的9月5日的報導就說要興建。但淡江大橋從2010 至今,每到選舉就浮上來,他們這次用「假動工」,這次動工不是淡江大橋的主體工程,而這是台北港區僅460公尺的聯絡道,根本就是假動工,朱立倫還稱自己「doer」,實在相當諷刺,根本是個「liar。」



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現任新北市長一再跳票,和馬英九的633一樣,大家應該換一個會做事情的游院長,她也質疑現任市長最近刊登許多廣告,但廣告中包括公共住宅、捷運和營養營養午餐等內容,都是誇大不實。她說,這幾年馬政府執政,大家過得真的很不好。物價一直漲,只有薪水也不漲,生活是真的越來越困難。這些也就罷了,現在連吃的東西也不安全,讓大家感覺這個政府真得沒有在做事。相較之下,民進黨立委表現得很好,有警覺性,首先揭發黑心食用油,在立法院提出並讓大家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但這個政府卻保證說沒有問題,沒想到幾個禮拜後出現大問題,「這個政府真的沒有警覺心,沒有覺得說這個事件,對人民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蔡英文提到黨部有很多志工,有一位擺攤販的志工說,「主席,現在生意很難做」,因為食用油出問題,每一條街都沒有生意,大家生活也變得困難。她說,現在食用油的問題,不只是吃得安全的問題,連一般擺攤的人也因為食用油威脅到他們的生活問題,過得很不好。「這樣的政府沒有取信人民、也沒有替人民預防,也沒有替人民警覺,應該要下架」,「如果我們要讓它下架,在2014年底就要表現一下,用選票讓他們下架。」

蔡英文強調,她身為新北市市民,最知道新北市最需要解決住的問題和交通問題。她說,新北市超過40年老舊住宅共30萬戶,這些房子都沒有電梯,沒有停車位,沒有公共休閒的空間,沒有公共照顧空間,對於市民來說,住的品質很不好。若一戶3人就有算90萬人,因此都市更新一定要做,加緊做,且要由政府帶頭來做。然而四年過去了,現場的鄉親,有人住到嗎?我們檢視過去四年新北市都市更新的成績,公辦都更掛零,民辦都更只完成一案,真的很離譜!

蔡英文質疑,現任市長一再跳票,和馬英九六三三一樣,大家應該換一個會做事情但不太會說話的游院長,她說在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游院長是行政院長,每次有事求見,游院長都馬上排時間,再怎麼困難的事情,游院長也都會去克服。所以,游院長任內能把雪隧打通,能做好員山子分洪工程,這樣有魄力、堅持到底,成為民進黨執政期間行政院長做最久,做事情也最多的院長,而這樣的人才是市長才是我們最需要的市長,呼籲大家選游錫堃,這個創造宜蘭奇蹟的人,也讓我們三重、蘆洲提名的六個議員候選人讓「全壘打」。



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前來與游錫堃合體雙北造勢,他表示,宜蘭的公共建設是全台品質最好的,代表游錫堃很擅長協調,也相當有執行力,是把「宜蘭學」發揚光大的功臣。他說,在台灣的民主發展史上,宜蘭是佔有非常重要的一頁,他一個月前去參觀,冬山河公園,蘭陽博物館、傳統藝術文化中心,他有一種感覺,宜蘭的建設為什麼是全台灣最好的,就是因為游錫堃。

柯文哲強調,宜蘭在做公共建設時,都會尋求最大的共識,不會換了縣長就急轉彎,宜蘭的建設一路發展下去,代表游錫堃很擅長協調全縣縣民的意志,宜蘭對於公共工程相當專業,尤其是在規劃階段,這就是注重專業進步的象徵,

柯文哲指出,宜蘭很少發生貪污事件,宜蘭都不會發生,所以宜蘭的公共建設是最好,也是游錫堃發揚光大的政績之一;游錫堃在院長的時候也對新北有很大的貢獻,汐止的圓山子分洪道,國民黨基隆河整治計畫則花了1600億還沒辦法完成,游錫堃沒花多少錢就完成了,再來是游錫堃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定機場捷運線BOT案,這條線如果通車對於三重新莊地區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雙和醫院的BOT案也是院長任內核定的,台64、65線也是。

柯文哲表示,他不只是要稱讚游院長的豐功偉業,更是要表達未來與游錫堃進行雙北合作,可以有什麼樣的願景,北北基是生活共同圈,雖然是不同區域,但是要相關合作。柯文哲說,上一次選舉的時候,郝龍斌跟朱立倫說要淡水河合作計畫,單為了划龍舟誰要前,誰要後,就吵了不可開交,連個划龍舟都無法擺平,雙北合作都是說假的。郝龍斌8年開354億整治淡水河沒用。柯文哲表示,他上任後跟游錫堃合作淡水河整治,一定會成功。

對於十二年國教鬧得風風雨雨,朱立倫說要取消特招,柯文哲說,北北基高中聯考是一起考,台北市跟新北沒有講好,也是說假的。游錫堃是政壇前輩,也很多政治經驗也可以學習。他強調,這場選舉對台灣會有很大的影響,是社會價值的選擇:要成為一個更好的社會,還是要放任政商勾結,就像是魏應充跟馬英九。柯文哲強調,台灣政治要做從上而下的革新,才能朝民主自由的前進,是台灣方向的選舉,雙北一起合作,邁向一個更好的社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