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啟動新經濟列車 蔡英文提四大綠願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0/9)與桃竹苗等三位縣長候選人共同啟動「綠動台灣新經濟列車」。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年底的勝選,讓更多縣市得享民進黨高品質的地方執政,實現「綠動台灣,扭轉未來」的振興地方發展願景,達到「減壓綠生活」、「創新綠產業」、「開放綠政府」和「智慧的綠城市」等四大目標。

發言人徐佳青介紹「綠動台灣新經濟列車」輔選活動,她說,新經濟親子劇團由新竹市「Good Play」演出,故事內容為石虎大師、鹿美花、熊爸等布偶,如何透過新經濟列車打倒破壞美好生活的「車輪王」。新經濟輔選列車,將於10月11日周六晚間七點在彰化市長順街陽明公園舉辦首場演出,未來一個月陸續辦理20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免費到場看表演。

今天上午的啟動儀式,由三位小朋友扮演著列車長,在蔡英文與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帶領下,大家齊呼「所向無敵新經濟,快來賜我超能力」,盼新經濟列車帶給台灣更美好的未來。

蔡英文致詞表示,民進黨規劃這一系列的「新經濟列車」下鄉活動的時候,其實內部有一番掙扎,部分幕僚認為,在民進黨沒有黨產、資源有限下,「是不是要把這些力氣放在造勢活動上面,多拍一支廣告,印一批文宣?」不過,經過討論過後,還是認為「民主不只是選舉,而選舉也不只是去投票。」民主與選舉,應該要是一種對未來的想像,對價值的一種選擇。

蔡英文說,民進黨打算讓台灣的政治從今開始可以有不一樣的想像空間,讓這個社會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公共政策的討論。因此民進黨就要從自己開始,讓改變、讓高品質的民主政治在台灣可以有一個實現的機會,也因此,正如各位所看見的,「綠動台灣新經濟列車」將要開始啟動。

蔡英文表示,越來越多的人都認同,台灣必須有一套全新的經濟發展思維,讓我們的經濟有繼續往前走的動能。這個動能的產生,一方面要重新調整產業結構,用更好的全球競爭力來因應全球化的挑戰。另外一方面,也要儘快的透過好的地方治理,好的在地經濟,把地方的發展活絡起來,更是重要的基礎工作。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要用最好的公共服務,像普及的公共托育、老人的日間照顧、健全的住宅政策,幫年輕人減輕生活的重擔,把他們的活力整個釋放出來;用最高品質的公共建設和最有效率的行政,讓產業有更好的發展環境,讓更多好品質的工作機會可以產生。

蔡英文認為,台灣應該要不一樣,這個國家應該停止空轉,開始往前走!民進黨有完整的想法和準備,隨著新經濟列車的啟動,會把這些想法帶到地方,讓大家知道,並且爭取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信民進黨,和民進黨一起努力來改變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