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為親民黨站台 柯文哲:「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10/18)下午出席親民黨市議員參選人何啟聖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對於宋楚瑜說不會介入這場選舉,柯文哲表示,這就表示他需要更多的努力,他有看過宋楚瑜主席對於雙方的建議,他認為有些他需要回去再改進與努力。至於會不會全力尋求親民黨支持,柯文哲表示,從頭到尾他的戰略都一樣,「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柯文哲指出,像是宋主席說的第一,雙方都沒有說出參選的動機和是否把台北市長當作跳板;第二,當選市長後到底是當全民的市長,還是一個是國民黨的市長,一個受民進黨的操控,這些也是他要再去說服選民的。至於第三點他也很認同,台北不是六都而已,而是首都,台北市長要從北北基桃生活共同區樞紐中心的角度來思考。

柯文哲說,對於宋主席的一些評語,他常常說,每次遇到別人的批評或建議,就帶回去研究一下,讓自己能夠更進步,他認為宋主席的建議很中肯。媒體詢問會不會留久一點與宋楚瑜碰面,柯文哲表示,因為要趕下一場活動,他不清楚宋主席的行程時間,順其自然就好。至於會不會全力尋求親民黨支持,柯文哲表示,從頭到尾他的戰略都一樣,「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對於上午行程遲到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今天太多競選總部要成立,真的是跑來跑去,「我檢查過,只遲到五分鐘,還好,還在可忍受的誤差範圍內」。媒體詢問認為當初SARS防疫怎樣做比較好,柯文哲表示,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是錯的,他知道現在大家互推責任,說到底是中央政府還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他認為這個給名嘴去討論,但有一點是確認的,當時的中央政府跟台北市政府高來高去、互相卡對方,協調不好是SARS爆發一個很大的理由。

柯文哲說,他就醫學角度來看,伊波拉病毒遲早會侵入台灣,要及早作準備,當時是SARS防疫總指揮的衛生署前署長李明亮已經答應出任他的醫療顧問團團長。

對於連勝文不願幫親民黨何啟聖助選,柯文哲表示,「他有他的考量吧,不過我的想法是儘量爭取最多朋友的支持」。媒體問到是不是還會任用一個親民黨的副市長,柯文哲表示,政治上也不是這種分贓,最重要還是功能取向,在功能取向的原則之下,再去求平衡,包括性別、黨籍的平衡,這都是次要考量,最重要的專業功能要先解決,他用人也沒有想說是什麼黨,專業功能是第一優先考量。

至於有沒有話想跟宋楚瑜說,柯文哲表示,人都是學優點,他這半年來發現宋楚瑜主席最大的優點是行政效率,同樣的團隊換個老闆效率會改變,表示宋主席的行政效率是有祕訣的,有機會他會請教這個題目,但今天時間不多,真的要問也是另外找機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