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馬指高雄人短命 民進黨:別只做國民黨的總統



馬英九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力挺楊秋興,並指出高雄市在陳菊治理下是個不安全的城市,高雄人壽命比其它縣市短4歲,是因為高雄人不愛搭捷運與空氣較差所造成。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今天(10/9)表示, 馬英九只在自己的世界裡去比較南北有沒有坐捷運,這種淺短的回答讓國人感到失望。

徐佳青說,馬英九經常性的失言台灣人民已經很習慣了,重點是高雄人的平均餘命如果政府覺得不比台北人高的話,政府應該去檢討什麼理由?什麼原因?馬英九顯然是搞錯方向了。

徐佳青指出,高雄市重工業污染的城市,過去犧牲高雄人的健康換來台灣經濟的發展,這麼清楚的情況跟現實的付出馬英九沒看到嗎?他只在自己的世界裡去比較南北有沒有坐捷運,這種淺短的回答讓國人感到失望。

徐佳青說,如果馬英九真的在乎高雄人的平均餘命,他應該要做的是讓高雄的重工業污染可以徹底解決,讓高雄人的空氣、水可以得到更好的品質,這些不只是地方政府的責任,更是中央政府要出面解決的問題,馬英九不要只做國民黨的總統,而忘了自己當了六年台灣的總統。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